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09/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朋友摩西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33章1~11節》

每次上主和摩西說話都像人和朋友談話一樣。(出埃及記33章11節a)

金牛的事件之後,以色列人對上主更加敬畏,不敢靠近。以色列人在曠野安營時,代表上主臨在的聖幕與以色列人民的帳棚隔著相當的距離。人民有什麼問題要求問上主,只能交給摩西代勞。當摩西進入聖幕朝見上主時,以色列人都站在自己帳棚的門口,眼睛望著摩西進入聖幕,也看見雲柱降在聖幕門口,上主從雲中與摩西講話。人民遠遠站著,注目看著這令他們無法想像的奇景發生。但是,聖經卻記載,每次上主與摩西面對面講話時,就像人和朋友交談一樣。

「上主與摩西交談就像朋友一樣」,這人與上帝之間親密的關係是當時以色列人無法想像的。以色列人不敢看上帝的面,只能勞請摩西代替他們到上主面前服事上主。這段經文提醒我們,基督徒是何等的幸福啊!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已經與上主和好了,在上主的面前我們不再恐懼害怕。藉著耶穌基督,我們可以像摩西一樣,在上帝的面前,把上主當成是我們的至朋好友,將我們的一切事向祂傾訴。我們甚至可以像摩西一樣,與上帝「拔河」,改變上帝的心意(出埃及記32章7~14節)。

上帝創造人類時,就把人類當成是工作的夥伴,邀請我們一起參與創造的工程。祂視我們如朋友,賜給人類自由選擇的意志,也分享治理的權力給人類,不僅如此,祂是人類的良朋益友,祂也將生命的道路告訴人類。祂也成為我們的牧者,引導陪伴我們走人生的道路(參閱詩篇23篇)。



默想:

如何視上帝為我們的朋友?

祈禱:

慈悲的父神,求祢幫助我,常常記得,祢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我可以將凡事帶到祢面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