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09/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點亮生命的燈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27章1~21節》

要吩咐以色列人民把最好的橄欖油拿來給你,作點燈之用,好使燈經常亮著。(出埃及記27章20節)

光與生命有密切的關係。上主創造世界的開始,首先就是創造光(創世記1章3節),有光才有生命。現今的教堂都喜歡點十字架的燈光,特別在黑夜中,明亮的十字架,更顯示出耶穌在十字架所成就的救恩,要帶給世人豐盛的生命。

舊約中,聖幕的擺設也重視光的重要性。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奉獻最好的橄欖油,使至聖所外祭壇旁的七盞燈常亮著(出埃及記27章21節)。「聖幕的燈亮著」有重要的意思,撒母耳小時候在示羅的聖殿服事上主時,上主的話語稀少,祭司以利年老眼花,他的兒子又不長進,好像外在的環境是如此的黑暗,但是聖所的「燈還亮著」(撒母耳記上3章3節),這似乎在暗示,雖然看似一片漆黑,但仍然沒有完全絕望,當晚上主就向撒母耳顯現。

祭壇邊點燈的金燈台具有象徵的意義,樹枝狀的七盞燈讓人聯想到伊甸園中的生命樹(創世記2章9節),代表聖幕前的光要帶給人們的是生命。先知撒迦利亞曾看到金燈台的異象,七盞點亮的燈代表上主的眼睛在鑒察世上的一切(撒迦利亞書4章10節)。

世人來到上主的面前敬拜,不但人的罪得到赦免,更藉著領受上主的話語,屬靈的生命得以成長茁壯,在黑暗中閃耀著生命的光與熱。朋友,你有將生命中最好的油獻給上主嗎?身為基督徒,我們應當點亮我們的燈,在警醒的生活中,散發生命的光輝,讓人看見基督的光,看見生命的希望。



默想:

在人群中,我勇於發光嗎?

祈禱:

親愛的耶穌,祢是世界的光,在苦難中勇於發光,求祢幫助我,謙卑跟隨祢的腳步,勇於點亮生命之光。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