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09/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遵守上帝的話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24章1~18節》

摩西下山,向人民陳述上主一切的命令和規例。全體人民同聲回答:「上主所吩咐一切的話,我們一定遵行。」(出埃及記24章3節)

基督徒的生命養成,不只是聽道,更要行道。耶穌說:「那遵守法律,並且教別人也同樣遵守的,在天國裡要成為最偉大的。」(馬太福音5章19節)保羅也教導,基督徒要讓神的話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歌羅西書3章16節)。足見遵守上帝的話,對基督徒生活的重要性。

摩西在上帝的指示下,率70個以色列領袖上山朝見祂。相離還遠,70個領袖就被命令止步,只有摩西獨自到主跟前。在雲彩覆蓋的西奈山隱密處,上帝頒布兩塊律法石版給摩西,囑咐他要將律法帶到以色列人民當中,不只說給他們聽,更要教導他們確實遵守。此為上帝和以色列人在西奈山立約的見證。

立約包括人與人立約,及人與上帝立約兩種。對以色列人而言,立約是極嚴肅的事,立約雙方在上帝面前起誓共同遵守,若不遵守便要受罰被劈開(由人執行或願神懲罰),立約雙方也在上帝面前吃飯,表示結盟或同心守約。

誡命是西奈之約的一部分。當摩西向以色列人頒布上主的律法,他們同聲說:「上主所吩咐的一切話,我們一定遵守。」這是以色列人與上帝立約時的信仰告白。但後來,他們違約去造金牛偶像崇拜,引起上帝憤怒,以致無法進入應許之地。以色列人在出埃及的旅程中,在遵守與違背間搖擺不定,以致繞了很多遠路。上帝藉立約教導他們,屬祂的兒女必須認清一個方向,唯有遵行祂的話,祂才會帶領他們得地為業,擴展他們的疆界。

耶穌說:「只有實行我天國旨意的才能進去(天國)。」(馬太福音7章21節)願我們在行道之路,經歷上帝的恩典與賜福。



默想:

上帝賜福的人,一定是聽了道又切實遵行的人。我是聽道或行道的人?

祈禱:

主啊!祢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因著祢的話,使我得以飽足,充滿能力。求祢幫助我活出祢的話語,使我的言行合一,蒙祢喜悅。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