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09/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遵照上主的命令去做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35章4節~39章43節》

上主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民一一做了。摩西視察各項工程,看他們所做的完全遵照上主的命令,摩西就祝福他們。(出埃及記39章42~43節)

當我們看這段經文時會發現,這段關於聖幕設計的經文,在前面25~31章的經文已經出現過了。為何要重複寫2次,難道編者不知道讀者在閱讀時,可能會覺得厭煩嗎?如果我們能想像,當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人在閱讀這段經文時,他們深深感受經文好像帶領他們回到耶路撒冷的聖殿一般的喜樂平安時,我們就更能體會如此編排的意義。

在有罪的人中間,如何創造上帝可以臨到的地方呢?摩西完全遵照上帝的命令,吩咐以色列人民完成聖幕的工程。這提醒我們,上帝如何臨在人民的中間。象徵上帝臨在的約櫃裡面放著10條誡命,它代表上帝賜給以色列人的律法。先知彌迦提醒以色列人,上帝所要求的不是祭物,而是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上帝同在(彌迦書6章8節)。換句話說,就是實行上帝的律法。

所以,人如何感受上帝的臨在呢?就是遵照上帝的話語生活。上帝以話語創造有秩序的世界,摩西則按照上帝的命令建立聖幕,在混亂罪惡的人群中,創造一個神聖有秩序的空間,使來到上帝面前敬拜的人,以可感受生命再造的平安與喜樂。耶穌提醒在炎熱的中午到井邊找水喝的撒馬利亞婦人,敬拜上帝的要以心靈和誠實(約翰福音4章24節)。這也提醒我們,不要成為一個假冒為善的基督徒,要在生活中遵照上帝的話語而行,這樣才能得到上帝的賜福。



默想:

我有按照讀經計畫,有系統讀上帝的話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的話語比黃金可貴,比蜂蜜甘甜,我渴慕祢的話語。也懇求祢,讓我在生活中勇於實踐祢的旨意。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