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09/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走過死蔭幽谷

參考經文:《 詩篇23篇》

祂讓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安靜的溪水邊。祂使我心靈復甦。祂照著應許導我走正路。(詩篇23篇2~3節)

歷代以來,許多基督徒藉詩篇23篇得到安慰、醫治、鼓勵、盼望,不論婚禮、喪禮、獻堂、差派、宣教,都可以藉它安慰勸勉人。而人生各種景況,不論是疾病、哀傷、憂慮、懼怕、危險、苦難,它都是最好的心靈療傷止痛劑。

耶和華牧養我們,祂是個大牧者,我們是祂的小羊。危險時,祂會堅定地保護我們,像大衛牧童,用石頭把仇敵趕走,帶領我們到安全歇息的地方。羊很笨、很倔強,牧人以智慧來引導幫助我們。耶和華牧羊的方式,不是把在危險中的羊,以一根棍子在後面鞭打牠,而是用溫柔的膀臂聚集羊群,祂以愛引導、以溫柔供應我們的需要,帶我們到可安歇的水邊。

2010年4月25日,國道3號大埔路段發生走山事件,在2週年的音樂禮拜,基隆中山教會以詩篇23篇經文配上走山的場景,設計畫成一張特別的明信片,送給參會者。圖畫內容是:明亮的國道3.1K路段,崩落的山塊掩蓋了國道,猙獰醜陋;然而,教會的兄姊和家屬已穿越國道(背後的黑暗)走向前。前面是鋪上綠色草坪的邊坡,綠草如茵,我們向上仰望,天上的白雲青天,有聖靈如同鴿子,引領我們。這張特別的明信片色調鮮明,意象清晰,情意真摯,感動了許多人。雖然經過死蔭的幽谷,耶和華仍然安慰我們、陪伴我們、幫助我們,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親愛的兄姊,在許多艱難的時刻,你是否倚靠耶和華上帝引導你向前走





默想:

我的人生曾經遇到何種死蔭幽谷的情況,那時候我需要的是什麼?這首詩,讓我有什麼感動?

祈禱:

感謝上帝,雖然我的人生中有時危險、憂傷、患難,感謝祢永不離棄我,常在我身邊,與我同在,安慰我、堅定我、引導我,我是何等幸運,因我是祢的兒女。感謝主!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