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09/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可移動的聖幕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26章1~37節》

要依照我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把聖幕豎起來。(出埃及記26章30節)

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西奈山敬拜上帝,西奈山是上主臨在的地方。但是,以色列人的目的地是迦南地,他們必須離開西奈山繼續前進。上主吩咐摩西要按照祂的指示,要用麻紗和不同顏色的毛線織成10幅幔子,5幅縫在一起,然後再以50個金鉤子連接起來(出埃及記26章1~6節)。又指示,要用山羊毛、公羊皮和皮料做幕頂(7~14節)。最後,以金合歡木做豎立的骨架和橫木和支橕骨架的銀座(15~30節)。特別提到,安放約櫃的至聖所和聖所之間要有帳幔隔開(33節)。這是可移動聖幕的外部規劃,顯示上帝的神祕性,也在聖與俗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

以上的描述讓我們想到露營時所搭的帳棚,有帆布和支撐的柱子,方便於遷移;不同的是,聖幕的外部構造精細許多,不但尺寸大小詳細規定,布料材質更是講究,一切都是按照上主對摩西的指示而建立。因為這將成為神聖上帝降臨的所在。

可移動的聖幕代表上主突破地理的限制,要與祂的子民同行。這也是先知以西結所看到裝有套輪活物的異象(以西結書1章),上主不只出現在耶路撒冷的聖殿,也出現異邦巴比倫與祂被擄子民同在。

耶穌曾經對一位撒馬利亞的婦人表明,人們不一定要上猶太人的耶路撒冷或撒馬利亞人的基立心山才能朝見上主,上主是靈,唯有以心靈和真實來能敬拜祂(約翰福音4章9~24節)。人要親近神聖的上帝不能隨便,當我們準備妥當,隨時都可以感受到可移動的聖幕就在我們當中。



默想:

在生活中,何處可與上帝相遇?

祈禱:

無所不在的上帝,感謝祢的同在,不管我身處何處,祢隨時都在我身邊,聽我的禱告,指示應走的道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