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09/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可空手見主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23章10~19節》

要在亞筆月,就是你離開埃及的那一個月,照我所吩付的守除酵節。在節期的七天裡,不可空手來敬拜我。(出埃及記23章15節)

路德牧師(Rev. C. C.

Luther)寫了一首歌〈豈可空手見主〉,感動許多人悔改歸主。據說,某個主日早上,一個放蕩的年輕人無意中走進教堂,聽到會眾唱著這首歌:「追想昔日虛度光陰,現時豈可再虛度,我因奉獻全身全心,聽主命令行其路。」他聽了很扎心,匆匆離去。然而聖靈感動他,下午他再度去教會,又聽到會眾唱這首歌,於是懺悔改過,誠心接納基督為主。

以色列人有七大節期,除酵節是其中之一。除酵節緊接著逾越節而來,以色列人在逾越節這一天之後,還要一連七天吃無酵餅,並除去一切有酵之物。逾越節是記念出埃及前一夜,上帝的拯救臨到以色列各家;除酵節則記念他們匆忙出埃及的苦境,當時甚至沒時間讓麵酵發起來。以色列人藉這兩個節期記念上帝的救恩,同時提醒他們不可空手來敬拜祂。因此,以色列人在無酵節必須獻燔祭,另外還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七天的除酵顯示,為了承受流奶與蜜之地,上主要蒙救贖之人遠離罪惡。另外,無酵節第一天和第七天都當有聖會,以色列人要歇一切的工,意即上主的救恩要把人帶入完全的安息,人必須學習過無酵(離罪)的生活。

在新約,酵代表錯誤的教導(馬太福音16章12節)、假冒偽善(路加福音12章1節)、邪惡(哥林多前書5章8節)。願我們像前述的年輕人一樣誠心悔改,因上主悅納的不是我們手中的祭物,而是憂傷痛悔的靈,我們若以悔改的心敬拜主,就成為光明之子,趁著白日竭力完成主的工作,免得空手見主。



默想:

基督徒不僅要在生活中警醒禱告、追求聖潔,更要竭力為主作見證。

祈禱:

主啊!祢是光明之子,求祢用真理光照我,使我有真理的仁義、和平及喜樂,願我行在祢的光中,為真理作見證。願祢成全我手中的工作,趁著白日,竭力為祢做工。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