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09/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夜裡來查看我

參考經文:《 詩篇17篇》

祢知道我的內心、祢夜裡來查看我;祢徹底考驗了我,找不到我裡面有什麼惡念。(詩篇17篇3節)

在本詩篇中,我們看見,大衛王把自己完全敞開,讓上帝察驗。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不足為外人道的祕密,我們有不想讓人知道的軟弱、難登大雅之堂的習慣、小小的貪婪與自私、小小的放縱與妄想。然而,大衛願意將一切埋怨、苦毒、憤怒、邪情私慾都開放在上帝的面前,求上帝察驗,真是讓我們佩服他的勇氣。我們做得到嗎?

2012年7月31日,樞機主教單國璽寫下病中感言,以「掏空自己,返老還童、登峰聖山」為題發表。他舉自己3次病中出糗的經驗,讓他原本與一絲不掛地懸在十字架上垂死的耶穌有一段距離的問題徹底解決了。

單國璽提到,第一次因為服用利尿劑,在聖禮典時,忍不住在地上撒滿了尿水。「使我的尊嚴和顏面盡失……,感到無地自容。這是天主治療我虛榮心的開始。」「第二次是因吃瀉藥,半夜發作,糞便不自禁的撒在地板上。男看護將弄髒的睡衣脫下,讓我赤裸裸的坐在馬桶上,用水洗我兩腿上的糞便…像小孩般的訓斥我……」,他說:「感謝天主……讓我煥然一新,自尊、榮譽、頭銜、地位、權威都一層層地剝掉了……恢復了兒童的純樸、天真、謙卑……」「第三次因腳水腫,吃了強烈的利尿劑,在醫院的腫瘤科放射台,醫護人員環繞時,尿液排出來了。」他體會到完全敞開,更加親近主耶穌。

我們是否也願意將自己完全打開,更加親近祂?願我們除去世上所有的裝飾,赤裸裸來到主的寶座前,我們的罪、軟弱、羞愧,求主察驗,求主光照!



默想:

我有什麼不想讓人知道的內心事?我的思想中有黑暗的一面嗎?

祈禱:

感謝上帝,藉著主教的生命見證,讓我們看見在祢面前我們不能遮蓋,也無需遮蓋什麼。我願意敞開在祢面前,求祢察驗我、光照我、洗淨我的罪。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