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09/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摩西臉上發光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34章29~35節》

摩西帶著十誡的法版從西奈山下來的時候,臉上發光,因為他跟上帝說過話;但他自己不知道。(出埃及記34章29節)

當亞倫和以色列人看到摩西從山上來時,不敢靠近他,因為看到他臉上發光。這描述讓我們想到,摩西在亞倫和人民的心目中具有不可侵犯的權威。這權威表面上是因為摩西的臉上發光,但更深入的意涵是,因為亞倫和以色列人在拜金牛的事件上都犯了罪,唯獨摩西與上帝親近交談,下山具有大的使命,要將上帝交託的法律傳達給人民。在這情勢的對比下,摩西臉上的光輝震撼了亞倫和以色列人,使他們不敢接近他。

在此,我們一起來思想摩西臉上的光輝因何而來。當摩西面見上帝,或向以色列人傳達上帝信息時,他摘下臉上的帕子,發出光輝;摩西對以色列人講完話後,就用帕子蒙臉。摩西臉上的光輝從何而來?從上帝而來!當摩西面見上帝,與上帝親密的交談,領受上帝的信息時,他的臉上就發出光輝;當摩西站在以色列人面前,忠實傳達上帝的律法時,他的臉上也發出光輝。這光輝是上帝的話語所展現的光輝,令人敬畏。

許多教會的領導者追求在同工間或信徒面前有異於常人的屬靈權柄,方便領導和事工的整合。但是,往往在追求屬靈權柄和權威時,卻忘了自己的重要職責,成為上帝忠心的僕人,是要在眾人面前忠實傳揚上帝的話。豈不知,當成為上帝忠實的僕人時,很自然地信徒就會看見那從上帝而來的光輝嗎?



默想:

我的生命是否展現基督之光?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赦免我的無知,因為我常常高舉屬靈的權柄,來滿足個人的慾望,而失去成為上帝忠心僕人的謙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