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10/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到荒廢之地去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8章26~40節》

有主的天使告訴腓利:「你動身向南走,到那條從耶路撒冷通往迦薩的路上去。」(這條路已經荒廢了。)(使徒行傳8章26節)

撒馬利亞地區因腓利成功的佈道而復興,滿城充滿復興的喜樂,消息甚至遠傳到了耶路撒冷。但不久之後,聖靈要腓利離開那裡,往迦薩那一條已經荒廢的路上去,其實那是一個曠野。實在是叫人為難,如何放下復興的教區而去那人煙稀少之地呢?最後腓利仍然順服差遣,向那曠野去,遇見了衣索匹亞的太監,把福音傳給了他,此後影響了非洲地區的福音工作。

有幸參加環球聖經公會國際總幹事黃朱倫牧師某次的查經研習,會中提及他個人大學時難忘的事奉經驗,有一天,他到郊區較遠的一間教會參加禮拜,教堂中只有寥寥10幾位信徒在台下聽牧師證道,他心中便受感動想要為教會做一點什麼。他想到自己只會讀書,於是他便想帶領信徒查經。之後,他邀請信徒參加查經,他每週忠心地帶著他們查經,參加的信徒中有的盲眼、老弱、不便行動,所以他每次要先到信徒的家中一個個把他們帶到教會來一起查經,如此持續了一學期。他回想他們聚會總是充滿喜樂,他說:「那一次的事奉與我現在的職分與服事相比,同樣充滿榮耀。」

黃牧師願意來到服事荒涼的教會事奉,就如同腓利順服聖靈下到曠野,在那裡少有成就、沒有掌聲,卻同樣值得投入。教會中不該有任何一項事工或團契流浪曠野,窮乏荒涼。容易復興、成就感多的服事人們都喜歡,但有些吃力不討好工作,更需要偉大、謙卑的人樂意去做。誰能預料在荒廢的團契裡,不會因為一個謙卑人的委身參與,而成就另一位偉大的門徒呢!



默想:

多想一下,我還能為教會做什麼?

祈禱:

主啊!求祢指示我該走的道路,我要順服祢的真理,求祢教導我怎樣敬畏祢。我要永遠宣揚祢的偉大。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