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0/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忍受不同形式迫害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5章17~32節》

彼得和其他的門徒回答:「我們必須服從上帝,不是服從人。」(使徒行傳5章29節)

使徒們藉著聖靈的能力行神蹟,放膽傳道,生活在上帝的同在中,儘管仍要經歷被捕入獄、遭人鞭打、毀謗並忍受迫害,他們卻沒失去信心。信心並不會叫困難消失,但能使人以正確的態度來面對困難,信靠上帝!

有人曾在韓國首爾南郊「神愛共同體教會」前遺棄一名嬰兒,這嬰兒差點因體溫過低而死。該會牧師李鐘珞於是在2009年10月於教堂牆上設置韓國首座棄嬰箱。這款嬰兒箱設有供氧器、暖氣機和兩扇門:一扇在教堂外,另一扇在教堂裡,當外門打開時,響起的鈴聲會提示教堂工作人員。該會已接收231名棄嬰,其中約50名已被親生父母領回。然而,設嬰兒箱的做法卻遭受非議。南韓衛生福利部警告教會此舉違法,並勒令將它們移除,理由是兒童福利法禁止直系親屬遺棄嬰兒,而嬰兒箱鼓勵那些非法活動。

李牧師回應說:「挽救生命並將嬰兒置於安全地方,怎麼就違法了?這是不切實際的論點。我們不會停止運作。」他又說:「展望未來,我一直祈求這個國家不再有棄嬰,他們不再出現嬰兒箱中。這就是我想要的。」

只有堅定信靠順服,上帝必不撇下我們而離開!顯然迫害並沒有影響人們對復活的耶穌基督的信心。儘管各個世代的基督信徒必須忍受不同形式的迫害或攻擊,但是,我們仍要堅定地回答:「我們必須服從上帝,不是服從人。」



默想:

什麼是為義受逼迫?我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祈禱:

主耶穌,請祢堅固我的信心和勇氣,使我堅信要服從上帝,不是服從人。奉耶穌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