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0/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見證主的殉道者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7章54~60節》

他們……抓住司提反,把他推出城外,用石頭打他。那些證人把自己的外衣交給一個名叫掃羅的青年看管。(使徒行傳7章57~58節)

群眾是盲目的,當司提反宣告所見的異象,猶太領袖們再不能容忍,所以在刻意的鼓譟之下,便聚集群眾把司提反用石頭打死了。司提反的殉道與耶穌被害至死,如出一轍。再一次,無辜者的血流出,300年教會被逼迫的歷史,於焉展開!

值得注意的是,掃羅自此登上了教會歷史的舞台!經文描述:「把他推出城外,用石頭打他。那些證人把自己的外衣交給一個名叫掃羅的青年看管。」這掃羅就是保羅(13章9節),是使徒行傳記載的偉大宣教師,後來為要堅固信徒,寫了多封書信給他親自開拓建造的教會,這些書信後來成為新約經卷。

掃羅是希伯來名,有求問或願意之意;保羅則是希臘名,是微小之意。上帝呼召他作外邦的使徒,他卻謙卑自己,是眾人中至微小軟弱的一個;當他開始到外邦地方傳道時,就用保羅這個名字。

路加第一次提到掃羅時,他是個憎恨和迫害耶穌信徒的人,以親眼見到司提反被迫害為樂。但歸信主耶穌的保羅,則變成見證主的殉道者!他是獻身跟隨基督,又滿有恩賜的傳道者。由於保羅很了解反對耶穌的人,所以向猶太人傳講耶穌,最為有力,卻也因此招致逼迫。

上帝可以翻轉任何人、使用任何人,來成就祂的聖工,保羅就是一個最有力的例子。



默想:

主耶穌如何翻轉我的生命,來參與聖工和事奉?

祈禱:

主耶穌,但願我的生命被祢翻轉,甘心被主所使用,求主使用祢的僕人。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