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05/16

2015年 05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屬於這世界
我把祢的信息給了他們;世人憎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於這世界,正如我不屬於這世界一樣。(約翰福音17章14節)
耶穌將要離世時把上帝的話傳述給門徒,這「話」不只是普通的教訓,也包含神性的生命與祝福,如此「聖言之傳達」必然產生承接者和上帝之間的生命連結。耶穌的話帶有轉化生命的力量,承接話語的門徒由此聖言被召出「世間」,成為屬上帝的人,他們承接這話不僅知性上承認其教訓之正確,也宣告要以信仰活出這帶著祝福的新生命。

這容易嗎?並不容易!要活出新生命,結果就是不得不面對「世界」的憎惡,因原本屬世界的人,被基督贖回成為屬上帝國的人,所以世界要想法子把人奪回佔有。舉例來說,信了基督的人,不再參加不正當的酒宴或玩樂,不同流合汙接收賄賂紅包,使世人不喜悅就以謾罵、譏笑報復。從心理層面來說,世人對不與自己同流合汙者是會發怒的,他們總想把別人變成和自己同類。多年前曾參加一位信徒的兒子的婚宴,到會場看見廣場一台七彩霓虹舞臺車,信徒連忙解釋這是長輩贊助的,只是單純在宴客時讓客人唱歌而已。豈知,隨菜餚一道道擺出,主持人愈來愈起勁地說著有顏色的笑話,後來更外衣一脫陪上臺的客人唱歌伴舞。我請信徒制止,但他卻無奈的表示只能儘量向長輩反應而已。最後,我只好離開現場。

傳福音報喜信的人會受世界仇恨,是因為他們呼召人從世界分別出來,教導他們不要效法世界,就這樣定了世界的罪。他們不屬這世界,所傳的道要為領受的人帶來果效,就是使他們不再愛世界,甚至反對世界的邪惡,世界也因而對他們懷有怨恨。

總之,什麼時候人接受了上帝的道,世界馬上就恨他們,因為父的道叫他們與世界分別,他們就不再屬世界了。但請注意,遵守基督教導持守這道的人,要在受試煉時得著特別的保守,使人歡歡喜喜地忍耐受苦。如啟示錄3章10節所說:「因為你遵守了我的命令,忍耐到底,所以在患難臨到全世界、全人類受試煉的時候,我要保守你。」

主說:「因為他們不屬於這世界,正如我不屬於這世界一樣。」我們的主基督已祈求上帝,使我們在世界上能脫離那惡者,持守堅定的信心。

默想:
這世界對跟從基督的人的敵意有增無減,當基督徒更廣傳福音,領受了基督良善旨意和善道的人,要預備心面對世界的惡意和惡言。
祈禱:
主啊,感謝祢,因為祢是率領我們誇勝的主。因為祢不斷提醒我們,我們是永遠屬於祢的。求主給我們力量,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為祢作榮美的見證。感謝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