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05/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讓信心繼續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20章30~31節》

本書記述的目的是要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要你們因信祂而獲得生命。(約翰福音20章31節)

就讀神學院時,曾夢見自己獨自一人在路上撿糞便。路人經過,卻沒有人幫忙。最後,我在惡臭中醒了過來。這個夢困擾我好一陣子,後來回想才發現,原來是主藉這個夢來堅固我的信仰。當我委身在主所交付的使命,即便有冷嘲熱諷或孤獨無援,但這一切主會記念。

約翰福音敘述了7個神蹟,藉此帶領當時的基督徒面對信仰,讓他們在艱困環境中持守對耶穌基督的確信,堅信復活的主會預備一切,帶領他們度過挑戰。就如抹大拉的馬利亞,面對耶穌的死亡,仍記念耶穌的恩情,讓她在拉比的慈聲呼喚中,發現那位復活的基督。又如多馬,在還沒遇見復活的主時,誠實面對自己的信仰疑惑,因此復活的基督出現在他面前,讓他看見耶穌的手和肋旁,最後堅定告白他的信仰。

《看見天堂》這部電影,描述一位4歲小男孩柯頓,因手術在瀕臨死亡時,從天上俯瞰自己的父親責罵上帝,也看見母親難過地哭泣。出人意外的是,他居然去了天堂,過程好像做夢,但夢境真實得讓人震驚。後來,藉著這孩子的天堂經歷,讓他的父母對未來有更深的確信。許多人認為,天堂只不過是膚淺的信仰,並認為天堂是給窮人在地面上的一個寄望,也成為獨裁者利用來控制人民的工具。這部片的主人翁柯頓,卻帶來關乎天堂的美好應許。在天堂,他遇見了未出生就夭折的姊姊,但這件事父母不曾對他提起。這男孩也在天堂遇見父親的祖父,當他父親拿了一張祖父28歲時的照片,男孩一眼就認出來了。

還有一位住愛德華州的12歲立陶宛裔女孩雅凱恩娜‧克拉瑪利克,也和柯頓有類似經驗。她4歲時開始對母親描述造訪天堂的經驗,6歲開始畫出在天堂看到的一切。她的母親是位無神論者,家中不曾討論過天堂的概念。雅凱恩娜畫了一幅《和平之子:耶穌復活》,柯頓的父親將那幅畫放在柯頓面前,已經7歲的柯頓告訴父親,那就是他在天堂看到的耶穌。

在我們的生活,仍有許多事物逐漸奪走我們對基督的確信,但上帝仍在我們當中動工,讓我們繼續開啟信仰的眼光,保持對復活的基督的確信,並得著永恆的生命。



默想:

你曾經有過失去信仰的經歷嗎?最後如何再次尋回?

祈禱:

親愛的主,我深信祢仍然不斷地述說著上帝的道,藉此讓我們的信心一次又一次的被建立,願祢開啟我們的眼,讓我們因著對祢的信,重新得著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