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05/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面對的勇氣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9章38~42節》

這些事過後,有一個亞利馬太人約瑟向彼拉多請求,准他把耶穌的身體領去。(約翰福音19章38節a)

有一次,在某書店遇見一個母親抱著約一歲大小孩,孩子正躺在母親懷中啜泣。突然間,小孩發出不太一樣的哭聲,近看發現他是個唐氏兒。書店小姐問這母親如何分辨小孩是睡了還是醒著,這位細膩照顧小孩的母親回答說:「哭聲不一樣。」說著說著,忽然記起要買的書,書名是《非死不可的信仰》。這位母親面對有缺陷的孩子,真的需要這份信仰。這畫面讓我想起了多年前,太太懷第二個孩子的時候。產檢時,護士問她要不要做「羊膜穿刺檢查」,她一口回絕了。私下我問及此事,她告訴我,不管生下來是不是唐氏症的孩子,都要坦然面對並盡力扶養,那為什麼還要檢查呢?

信仰,並不是為了讓我解決當下困境,而是讓我勇敢面對眼前困難。亞利馬太人約瑟是個私底下跟隨耶穌的門徒,可能礙於身分,怕得罪猶太人的領袖,因此只能默默跟隨耶穌,私底下給予幫助。當耶穌被兵士從十字架上取下,原本身分敏感的約瑟選擇勇敢站出來,原本因身分關係選擇避嫌的他,如今藉著職務之便,向彼拉多請求領取耶穌的身體。這一刻,約瑟所想的不再是如何保住顏面與飯碗,他只想陪伴斷了氣的耶穌最後一程,為耶穌的安葬盡點心力。也許因為他站了出來,也讓原本只敢在晚上去找耶穌的尼哥德慕勇敢站出來,帶著香料一起去為耶穌包裹身體。

選擇站出來面對,也許只要幾秒鐘,但所要承擔的後果可能是一輩子。許多時候,我們都像彼得一樣拍胸脯保證打死不退,但真的到應該出來面對的時候,卻不見人影。靈性的追求,有時不是只追求超凡的高峰經驗,許多時候只是勇敢的站出來,為一件簡單平凡的事情而犧牲。

服事有時候只需要勇敢站出來的勇氣,不是為了能得著外表光鮮亮麗的榮耀,而是為了受苦的基督而受苦,因為有一天我們將與復活的基督一同復活。救世軍創辦人卜威廉將軍(William Booth)年屆80歲的時候,從兒子口中得知自己即將失明。他抓住了兒子的手,平靜地說:「上帝知道什麼是最好的。我已用眼睛極盡所能的為上帝來服事人,如今我要開始要做那不用眼睛便能為上帝服事人的事了。」求上帝幫助我們,不再因著種種藉口選擇逃避,而是勇敢站出來接下耶穌的身體,在復活臨到之前,為斷了氣的耶穌盡點心力。



默想:

最近是否遭遇什麼樣的困難,需要你站出來勇敢面對?

祈禱:

親愛的主,感謝祢選擇犧牲,為的是要使我們與祢一同復活。求祢賜下勇氣,讓我為了祢勇敢站出來。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