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5/05/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蛻變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20章11~18節》

耶穌說:「你不要拉住我,因為我還沒有上到我父親那裡。你往我的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我要上去見我的父親,也就是你們的父親;去見我的上帝,也就是你們的上帝。』」(約翰福音20章17節)

許多時候,我們需要超越的眼光來看待生命的事物。還沒蛻變的毛毛蟲,只能以笨重的身軀緩慢蠕動前進。當牠選擇吐絲作繭自縛,在破繭而出那一刻,我們不再看見那步履蹣跚的毛蟲,而是翩然飛舞天地間的彩蝶。

經歷「蛻變」,往往會以新的性質和關係呈現。當耶穌死後第三天,曾跟隨耶穌的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耶穌的墳墓,卻因為墳墓是空的,找不到耶穌而傷心。馬利亞被憂傷充滿,以至於看見復活的耶穌卻認不出祂來。當耶穌叫了馬利亞,馬利亞才認出耶穌。只是,現在的耶穌不再只是老師的身分了,身為天父愛子的耶穌已完成使命,祂要像蝴蝶般飛往父那裡,並帶領屬主的人藉著祂與父建立關係。

生命的蛻變可以幫助我們,更深認識復活的主。當我寄讀於天主教神學院時,有位年輕修士問年老的張春申神父:「如果有一天,科學證實了耶穌的骨頭仍然存在在世上,那您怎麼解釋關於耶穌復活升天的問題呢?」張神父平靜的回答說:「縱然如此,也不會影響到我的信仰。既然耶穌是天父的兒子,祂就能用各種方式復活與升天。」

每當我們願意更深倚靠主耶穌時,信仰的眼光也會變得更寬廣。曾經在某次探訪時,一位姊妹跟我分享她的夢境。特別的是,她與她的先生都做了相同的夢。夢中的她,正在爬一個很難爬的梯子,爬得非常辛苦,終於她爬上了梯子頂端,發現耶穌與許多親人都在那裡歡唱吟詩,但是當她往下一看,發現自己的先生卻躺在家裡的沙發睡覺。醒來之後,她有個感動,要更積極參加聚會。她說,以前因為不識字而自卑,沒有積極參加聚會,如今她願意更積極參與聚會。沒想到,半年後的一個週末,突然傳出姊妹意外出車禍身亡的噩耗,讓大家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在追思會上,許多人回想起姊妹分享過的夢,大家的眼界突然被打開。雖然一般人看這位姊妹的意外為不幸,但因著在基督裡的信仰,我們深信她已經回到上帝的懷抱了。



默想:

你曾經在信仰的路上有過窒礙難行的時刻嗎?你選擇如何面對?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引導我,當信仰的黑夜來臨時,求祢帶領我直到黎明那一刻的來臨;求祢開啟我的眼光,讓我擁抱那位深愛我的天父。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