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5/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找不到耶穌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20章1~10節》

首先到達的那個門徒也跟著走進墓穴;他一看見就信了。(約翰福音20章8節)

信心軟弱、光線昏暗的清晨,彼得拖著沉重的腳步,往沒有耶穌的墳墓走進去。沒有耶穌在身旁的彼得,顯得心神不寧,心門無法敞開去看耶穌的墓。這時刻也許就是彼得的心靈黑夜,曾為愛主大發熱心的他,如今卻因覺得虧欠主而內心昏暗,死氣沉沉。同樣一條路,耶穌鍾愛的門徒走起來卻輕省多了。進入墓穴,映入彼得眼簾的是包裹耶穌身體的麻紗,好端端地放著,頭巾則捲起來放另一邊。看起來就像人把房間床鋪被整理好,然後離開。彼得對此半信半疑,拿不定主意,這和以前行事果決的他很不一樣。相對的,當另一位門徒走進墓穴,僅看見耶穌的麻紗,就相信了。

彼得當時內心是孤獨的,因為他心裡的耶穌不見了。縱使耶穌留下麻紗和頭巾為線索,但心靈黑暗的彼得什麼也看不見。曾經跟隨耶穌且熱心事奉的他,如今找不到耶穌。彼得深刻經歷到人是如此軟弱,若沒有耶穌主動找尋到祂,真理的靈開啟他的眼,他只能作靈性盲目的人。

尋求主的人或許多少都曾遭遇過「靈性黑暗期」,但這也代表路程即將進入下個階段──黎明即將到來。記得在神學院求學時,我也經歷過理性和信仰的衝突,突然間信仰好像完全崩盤。生命中那位我原來所認識的耶穌好像不見了,我的服事和敬拜頓時失去熱情。當時我就像彼得一樣,走在黎明前的黑暗道路上。後來,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是個撿拾大便的人,路過的人有的嫌臭,有的寄以同情,卻沒有人停下腳步。頓時間,我不知道該抽身離開,或繼續下去……。最後,我居然被那大便的惡臭給臭醒。這個夢對我來說,是如此深刻,卻也帶給我很大的困惑。有一天,當我在服事的過程中,聖靈讓我醒悟過來,使我豁然開朗。我就是因為願意為主委身才蒙揀選,若沒有主的同在,我什麼也不能做。

聖經指出,復活的耶穌後來向彼得顯現,與他一同用餐,一次又一次呼喚彼得,並且把牧養教會的責任託付給他。只要對主的愛不變,不管多大的暴風雨和黑暗降臨,都無法隔絕我們與基督的關係。等待黎明到來的人,有可能會為此而有了黑眼圈。但是,只要再堅持一下,地平線上的太陽即將浮現,而持續等候沒有打盹的,將迎接旭日的第一道曙光。



默想:

你曾有過等待黎明來臨的經驗嗎?這對處於心靈黑夜者有何啟發?

祈禱:

親愛的主,我深信我不曾失去祢,因為祢不曾離開我,但願祢的顯現能夠除去我眼前的黑暗,我願持續等候祢的光來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