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05/13

2015年 05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新生命的喜樂
女人快要生產的時候憂愁,因為受苦的時刻到了;但是生了嬰兒後就忘掉了痛苦,因為高興有嬰兒出生到世上來。(約翰福音16章21節)
每個迎接孩子出生的婦人,必先經歷生產之痛,才能感受到獲得新生兒的喜樂,而且沒有任何力量能破壞這喜樂。耶穌以此為喻來說明自己即將走上十架之路,和門徒將有短暫的生離死別,門徒就如婦人面臨生產因疼痛而憂愁,但等到他們再見到復活的基督,內心就要歡喜,如同婦人生了嬰兒就立刻忘掉痛苦。孩子出世時,母親便忘了生產的痛苦,心情轉變之快,世上無可比擬。門徒也是一樣,主離他們而去後,他們會憂愁。但當他們再見到主,憂愁便一下子消散了。耶穌說,這個再相會的喜樂不只是重新得到那過去失去的,更是加添從天而來的屬靈喜悅,是任何人都不能奪去的。正如保羅所說:「因為我確信,什麼都不能夠使我們跟上帝的愛隔絕。不管是死,是活;是天使,是靈界的掌權者;是現在,是將來;是高天,是深淵;在整個被造的宇宙中,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把我們跟上帝藉著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所給我們的愛隔絕起來。」(羅馬書8章38~39節)

這就是保羅在患難中仍然喜樂的祕訣。他雖受了許多苦難,又飢、又渴、又赤身、又挨打、又沒有一定住處,卻不懼怕,忍受了還要忍受,因為他知道所受的苦是有價值的;他知道將來有榮耀和冠冕等候他;他知道他將來要與基督一同享福;他知道他是為誰受苦,所以他對所受的一切苦難毫不介意,因為喜樂和盼望,已經消滅了苦難的權勢。

這真是一種極美的福音!世上屬肉體的人一生常被窮苦、疾病、災難或敵人惡意的攻訐所威脅,如同漂泊在世上的浮萍,人生沒有定向;但經歷與主相遇且與主同行的人,其生命已經和基督藏在上帝的裡面,如保羅所說:「因為你們已經跟基督一起死了,你們的生命跟祂一同藏在上帝裡面。」(歌羅西書3章3節)其人生的喜樂絕對不會再受到詭譎多變的世界所影響,生命將因著基督永保平安喜樂。

生命產生的過程是痛苦的,新造的新生命更是如此;舊人不死,則新人無法產生。因著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讓人與上帝復和,並且彼此連結,獲得新造的生命之喜樂,這樣的喜樂實在是無可比擬的。

默想:
已復活的基督帶給門徒喜樂;同樣的,當我們重生在基督裡,這無比的福分就要立即臨到。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若不是祢親自死在十架上為我們承擔了痛苦,就沒有我們這群新人的誕生,感謝祢無比的恩典,使我們能活出新生命的喜樂。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