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05/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頑石到活石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3章36~38節》

耶穌回答:「我所要去的地方,你現在不能跟我去,但是後來你會跟我去的。」(約翰福音13章36節b)

耶穌告訴門徒,祂將要離去。彼得立刻問:「主啊,祢到哪裡去?」耶穌回答:「我所要去的地方,你現在不能跟我去,但是後來你會跟我去的。」彼得不願跟耶穌隔絕,心裡想,若有必要的話,要替耶穌死!所以他說:「主啊,為什麼現在我不能跟祢去呢?我願意為祢捨命!」但耶穌說:「你願意為我捨命嗎?我鄭重地告訴你,雞叫以前,你會三次不認我。」彼得聽見這個預言,內心很不好受,也自認為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彼得的個性活躍,心直口快,好勝心強,急公好義,脾氣急躁,年紀較長,門徒中常由他帶頭說話。彼得個性剛硬,似如石頭,當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被人捉起來時,彼得舊脾氣發作,伸手就拔刀把大祭司的僕人耳朵削掉一個。彼得的人生宛如頑石,開始是一塊未經琢磨的石頭,有自己老我的劣根性。後來他卻成為磐石,是要承擔更大更重的任務,並且主的教會將建造在這磐石上(馬太福音16章15~18節)。有一次,有許多人退去不跟從耶穌,耶穌就對12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彼得回答說︰「主啊!祢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祢是上帝的聖者。」(約翰福音6章66~69節)這種堅定的信心就是教會的磐石。彼得曾說:「你們也要像活的石頭,用來建造屬靈的聖殿,在那裡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為上帝所悅納的屬靈的祭物。」(彼得前書2章5節)

彼得不認主耶穌是因為一時的軟弱,他自己也懊悔不已。耶穌的偉大之處在於祂能從懦弱的彼得身上,看出潛在的英雄本色。或許我們也曾否認、否定過上主的旨意與計畫,特別是當遇到極大的苦難與災禍時。有人會說:「為什麼我的命運比別人坎坷呢?」「為什麼我接二連三的發生這樣事情呢?」「人生真的要需要面對那麼多的苦難嗎?」以上這些或更多的遭遇,主耶穌都遇見了,祂的人生比誰都坎坷!耶穌在宣傳上帝的道與福音時,經常遭到別人的曲解與阻擾。最後,卻要為眾人的罪孽犧牲、捨命:被捉、被審問、被羞辱、被鞭打、被宣判死刑、被釘死在十字架。



默想:

耶穌將會帶領我們去的地方是哪裡?你是否確信將來一定會與耶穌同在那裡,享受永遠的福樂?

祈禱:

親愛的阿爸父神,祢不僅創造我們,更為我們預備永恆美好的家鄉。我們應當竭力進入那天堂的窄門,求主耶穌牽著我們並給予信心及力量,無論前面有任何的困境,相信神必定會領我們走向光明的國度。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