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05/14

2015年 05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勝過了世界
我把這件事告訴你們,是要使你們因跟我連結而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是你們要勇敢,我已經勝過了世界!(約翰福音16章33節)
有一則網路喻道故事:有一次戰無不勝的亞歷山大要攻打波斯國,波斯王得知立刻寫信給他,陳明願把一切都給他。幕僚勸亞歷山大接受此投降條件,說:「我若是你,我就接受。」亞歷山大說:「如果我是你,我也接受。但我不是你,因為我是亞歷山大。我要把它征服。」表明絕不妥協的心志。

我們的人生也有個強大對手叫「苦難」,耶穌預見門徒即將面對此對手帶來的試煉和挫折,明白指出得勝的根基。耶穌說:「我把這件事告訴你們,是要使你們因跟我連結而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是你們要勇敢,我已經勝過了世界!」這句話讓門徒有如吃下定心丸,將來無論面對再大的苦難,大可放心深信勝利早已屬於他們;即使被恨惡、迫害、誣陷,甚至虐待,他們也能在主裡有平安,因主已在加略山的十字架上勝了這世界。

是的!重點在於「與主連結」。我們或許不能用有限的知識或智慧去理解為何苦難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甚至要問:「既然上帝是公義的、良善的、慈愛又全能的,為什麼讓這些事發生在我身上?」這些問題我們或許終其一生都無法完全明白箇中奧祕,但若沒有主可倚靠,該是何等悲淒的光景!世上雖有苦難,但只要仰望耶穌就能令我們在挫折中不慌亂,不致陷入絕望,因為耶穌已為我們勝過和撒但的爭戰。只要我們不屈於任何誘惑、攻擊,謹守服從信仰真理的教導,耶穌的得勝也是我們的得勝!在復活的主裡,主的得勝成了我們的得勝,我們也能在祂裡面以祂的得勝誇口。

信從主的人雖免不了要嘗到地上的艱困,但在主的得勝裡,祂親自賜下應許。毫無疑問,一個堅定的信徒能因為生命連結於元首基督,不但享有平安喜樂,更能得到豐盛的生命:「你們跟基督連結,也得到了豐盛的生命。祂是元首,超越一切靈界的執政者和掌權者。」(歌羅西書2章10節)

彩虹總是在雨後出現,未逢苦澀也嚐不到甘甜的味道。雖然今天世上有苦難,前路難行,我們亦未必知道苦難的原因,但我們知道上帝與我們同在,而且祂應許我們有永生。

默想:
請記住,主耶穌並不是叫基督徒矇住眼睛,忽視世上的苦難,祂也未曾應許信主者,不遭遇天災人禍。但請記住,祂寶貴的應許,是在苦難中有平安,信主者可以放心,因為祂已經勝了世界。
祈禱:
得勝的主,因祢在十字架上的得勝,釋放了我們這些原本在撒但權勢下為奴的人。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好好珍惜上帝賜予的新生命,在世上見證主祢的救恩,每一天活著都有美好的見證,每一天活著都能榮耀祢!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