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忍心的上帝

2012年 11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忍心的上帝
可是,祢怎能忍受這些叛逆、可惡的人呢?祢的眼睛太聖潔;祢絕不看罪惡,也不容忍人民做壞事。那麼,他們毀滅比自己公正的人時,祢為什麼不說話呢?(哈巴谷書1章13節)
先知哈巴谷對上帝呼喊:「我們不是祢的百姓嗎?祢怎麼能夠容忍這些壞事加在我們的身上呢?放任我們被巴比倫人攻擊、傷害?」這些話聽起來很熟悉,很像我們會對上帝說的話。


我們現在的處境似乎也類似於當時以色列所遭遇的。我們有一個強權惡鄰逼近迫害我們,我們的社會失去了公平和正義,領導者的軟弱,導致人民不斷的受苦。我們或許也常常有著與哈巴谷相同的疑問,上帝是不是真的沒有看見這些苦難?祂是不是忘記了我們?怎會讓我們處在這樣的景況呢?上帝卻真的如此做了。祂忍心看著我們受苦,聽著我們不斷的呼求著,但祂卻仍然任由事情發生。


忍心的上帝,祢要告訴我們什麼?祢要告訴我們,不要忘了從始至今,我們都只是祢所創造的萬物當中的一個,不要以為自己能解釋上帝的作為,不要以為自己能左右上帝的意念,上帝有祂的時。現今,我們還未看見,不代表未來我們看不見。耐著性子,好好的去思想,惡人的作為是永久的嗎?我們必須耐著性子,即便我們驚惶、害怕,但我們仍然因相信祂而求告祂,日子一到,祂將會不遲疑的彰顯大能。我們需要的是秉持著信心繼續跟隨與前進。


默想:
我是否能夠跳脫自己的限制,不以自己的思想去看上帝,不以為上帝就是要懲罰我們,而耐心的持守、信靠他?
祈禱:
當我不能明白所遭受的苦難的意義時,求祢加添我力量,好使我能夠看見自己的景況,並使我能夠持續仰望上帝,堅定的相信,祢並不是真的不說話。求主賜我力量往前行。奉主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