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失去與擁有

2012年 11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失去與擁有
耶穌說:「你們在欣賞這些偉大的建築嗎?這地方的每一塊石頭都要被拆下來,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上面。」(馬可福音13章2節)
宏偉的建築,經常使我們對於人類的力量感到自豪。確實,相較於微小的人力,人運用智慧建造了許多看似不可能達成的巨大建築,並因此感到驕傲。對以色列人而言,聖殿的雄偉建築正是其一。然而,耶穌卻對他們說:「你們所欣賞的這些偉大的建築,每一塊石頭都將要被拆下來,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外一塊地上面。」耶穌預告了這偉大建築將面對的荒涼,又說,這並不是歷史的結局,因許多災難將陸續臨到,但我們不必感到驚惶。


人類一直生活在害怕毀滅的恐懼中,因為人所看到的都是眼前自己所建造的一切;因著這樣的恐懼,正好給了假基督愚弄人群的機會。假基督藉著基督的名宣告人類的毀滅,但基督耶穌的宣告,卻是新生的開始。在新生命誕生之前,懷孕的婦女要陣痛,而那些災難就只是陣痛開始,卻不是結束。那時將有人會假冒基督來愚弄人,但耶穌提醒:「你們要當心,不要受人愚弄。」


上帝創造萬物又賜給我們生命的氣息,當我們放眼看上帝所造的壯麗大地,豈不更明白,我們的存在是上帝白白的賞賜嗎?當我們想像時間對事物可能造成的改變,更能看見人類的力量與智慧是何等渺小。人類所造的宏偉建築不會永遠存在,但上帝所造的生命卻是生生不息。不要為可能失去的外在一切而害怕,因為,我們所擁有的是永恆生命的祝福。

默想:
在我的生命中,最害怕失去什麼?主上帝將幫助我勝過恐懼,使我得新生命的喜樂與盼望。
祈禱:
賞賜生命的主,謝謝祢來向我們宣告新的生命,甚願我能認出祢的宣告,而不被這世上的假基督、假先知所迷惑。禱告奉主基督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