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堅定的仰望

2012年 11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堅定的仰望
讓我們堅定不移地持守我們所宣認的盼望,因為上帝的應許是可靠的。(希伯來書10章23節)
渴望親近上帝的心,ㄧ直存在人類的心中。在舊約時代,人們透過獻祭來表明自己親近上帝的心意;但獻祭的禮儀卻只限於祭司能夠進行,也因為如此,拉開了人與上帝之間的距離。直到新約時代,耶穌成為我們與上帝之間的橋樑;因為祂既是神也是人,藉著耶穌的死,祂為我們開闢一條新路,一條通過幔子,亦即通過其身體的活路,使我們能坦然無懼地進入至聖所。這個原本只有大祭司能進入之地,如今每個人都可以藉著耶穌基督而到達。


耶穌基督為我們開啟了一條新的路,使我們通過祂的身體,得以行走在這條活路上。這條路不同於舊約時代的獻祭方式,不是用祭物來親近,而是要以誠實的心與堅定的信心來行。這條路,我們不單單只有自己行走,而是有更多同行者;我們藉著對別人的關懷與鼓勵,使我們能更了解上帝對我們的愛。信徒藉著互相勉勵,彼此親近,而使眾人得以更親近上帝。


當我們因著彼此的鼓勵,更加堅定地仰望為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時,我們將看見主耶穌正張開雙臂擁抱我們,接納我們的一切軟弱與不完全,並鼓勵我們,要通過祂身體的活路,來與上帝親近。


希伯來書的作者呼籲:「讓我們堅定不移地持守我們所宣認的盼望,因為上帝的應許是可靠的。」願我們在愛人與愛己當中,彼此關懷,激發愛心,勉勵行善,直到主耶穌再臨。

默想:
在日常生活中,我是否與其他信徒彼此鼓勵,而激發出愛心與行善的能力,並更堅定不移地仰望帶來拯救的耶穌?
祈禱:
帶來生命盼望的主,願我能以堅定和誠實的心來仰望祢,使我積極參與教會生活,以彼此關懷的愛心與行為來等候祢。禱告祈求奉主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