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教會存在的意義

2012年 11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教會存在的意義
願主使你們有彼此相愛和愛人類的心,並且日益增長,正像我們熱切地愛你們一樣。(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12節)
保羅在宣教的過程中建立了許多教會,同時和其他使徒也常以書信勉勵教會的成員,使信徒們能以堅定的信仰,盼望主的再臨。換句話說,保羅認為教會生活對信徒而言是重要的。


我們看到保羅對信徒的熱切之情,他因為帖撒羅尼迦教會不畏懼羅馬人的壓迫,仍保持對上帝的信賴,而感到榮耀與喜樂。在主裡合一,彼此相愛,正是教會給予信徒的力量,並讓人以彼此為榮。為此,保羅說:「你們是我們的希望,我們的喜樂。在我們的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所要誇耀的冠冕不正是你們嗎?你們的確是我們的光榮和喜樂!」(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9~20節)


如今,我們又過著什麼樣的教會生活呢?我們的聚集,又是為了什麼呢?我們誇耀的事,又是哪些呢?保羅說:「願主使你們有彼此相愛和愛人類的心,並且日益增長,正像我們熱切地愛你們一樣。這樣,祂會使你們心志堅定,在我們的主耶穌和祂的信徒們來臨的時候,能夠在我們的父上帝面前聖潔,沒有缺點。」(3章12~13節)


教會存在的意義,正是要我們透過對彼此的關心與照顧,學習愛自己、愛別人、愛所有人、也愛天下萬物。在教會的生活中,透過上帝的引導與彼此鼓勵,使我們最終得以心志堅定,保持聖潔,在主再臨的時刻,得蒙祂的喜悅。

默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即將進入宣教150週年,想想這些日子以來,我們是否成為宣教師與上帝眼中的榮耀與喜樂?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使我進入教會的生活中,並在這當中經歷祢的愛與弟兄姊妹的鼓勵,使我學習如何愛人也愛自己,因為在祢眼中,我們都是你所珍惜、所愛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