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興起盼望

2012年 11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興起盼望
那時,我要為大衛興起正義的「枝子」;他要在這片土地上以公平正義治國。(耶利米書33章15節)
大衛在他的遺言中自稱為:「那以正義治理人民,以敬畏上帝掌權的王。」耶利米也預言說:「上主要為大衛興起正義的枝子,要在土地上以公平正義治國。」雖然耶利米預言了上帝要如何興起大衛的後代,但在先知耶利米的時代,卻看似完全不可能發生。


當時,巴比倫的強盛,使得耶路撒冷失陷,聖城被毀,猶大王和所有子民都被擄。巴比倫的軍隊,無人能敵。但是,耶利米先知的預言,興起了一個盼望:時候將到,上帝要再興起大衛的族裔。


我們明白,猶太人的受苦並不是因著巴比倫的強盛,而是因為失去對上主的敬畏,失去對公義的追求,而過著不義的生活。因此,他們失去了原本美好的應許之地。猶太人最大的背叛,就是與列國一樣敬拜偶像。上帝透過耶利米對他們說:「你自己的罪惡要懲罰你;你的叛逆要控告你。你將體會並明白:離棄了我──上主、你的上帝,不敬畏我,是多麼嚴重的罪!」(2章19節)猶太人在失去對上主敬畏的心時,再也沒有平安。


然而,興起的時刻將要來到,上主應允興起大衛正義的「枝子」,上主不曾背離祂的誓言,要使人能回到屬於上主國度的公平正義中。當人願意悔改、謙卑自己,再次仰望上主,追求公義,上主的愛必定臨到;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任何的強權可以超越上帝的愛。

默想:
我願上主所興起的盼望存在我心,使我面對這世界的黑暗時不致失望,因我知上主的公平與正義必再次興起。
祈禱:
公義的主,願我盡心追求公義的彰顯,在這不義的時代,使我因著敬畏、仰望祢而站穩腳步,更願祢的平安在受苦不安的人群中彰顯。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