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生活在愛中

2012年 11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活在愛中
常常生活在上帝的愛裡,仰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憐憫你們,賜給你們永恆的生命。(猶大書1章21節)
我們因為認識上帝而成為基督徒,但我們要如何生活在上帝的愛中呢?猶大書的作者讓我們看見人的許多弱點,這些弱點都會阻礙我們與主親近。在教會的生活中,我們聚集是為了讓信仰更堅定,但我們往往卻容易在群體生活中,因為人的軟弱而跌倒。


經文提到,那些受本性支配的人,是紛爭的製造者。這種人的本性總有私心、有所好惡,甚至也喜歡嘲弄別人;有些時候,還自滿的以為能拯救別人。他們讓私欲支配,心中沒有聖靈,他們的行為和言語引誘我們,使我們不能生活在上帝的愛中,甚至因此灰心喪志。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唯有「始終堅立在至聖的信仰上,藉著聖靈的力量禱告」,才能經驗活在上帝的愛中。虔誠祈禱、從聖靈領受力量,而非依賴自己的能力,將能把我們帶到上帝的愛中。


活在上帝的愛中,是基督徒所追求的目標,也是耶穌基督留給我們的命令,叫我們彼此相愛,使人因這愛而認識上帝。一句安慰的話,一個鼓勵的笑容,伸出雙手握住對方的手;沒有惡言,沒有批評;肯定人所努力的,不否定他人所做的,這是我們所期盼的基督徒團體。因我們都是蒙上帝憐憫和呼召,來回應祂對我們的愛,當上帝的愛充滿我們時,我們又有什麼好爭論的呢?


上帝的愛要叫人得著永恆的生命,而非看重這世上所擁有的。當我們在爭論著社會上或教會中的地位時,不如好好思索,如何能活在上帝的愛中,並使人因著我們彰顯的愛而認識上帝來的重要。

默想:
我如何生活在上帝的愛中?通過聖靈的幫助與祈禱,給予我何種力量面對這世界的挑戰?
祈禱:
充滿愛的上帝,我渴慕生活在祢的愛中,好叫我得著永恆的生命而喜樂,不叫我落入試探之中。禱告奉主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