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與受苦的人同在

2012年 11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受苦的人同在
祂這樣做正應驗了先知以賽亞所說的:祂背負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8章17節)
耶穌曾經治癒了許多的病人,也從人身上趕出許多的鬼;不過,當耶穌展現這些力量時,並不是為了誇耀自己的能力,而是憐憫人們在病痛中所受到的折磨,願意將苦難從人身上挪開。


現在的我們對疾病的認識,自然比耶穌當時進步許多,而不少人也自信滿滿的認為,醫療是人類文明的成就,因為人已經成功戰勝許多疾病,擊退了死亡。然而,耶穌在人身上所做的,不僅是醫治的力量,更重要的是憐憫的心。


建立醫院,對需要的人施行救助與醫療,並不在於強調醫療本身的力量,而是願意與生活在病痛中的人同在,並解除其病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幾乎都是從醫療開始的,不論是南部的馬雅各醫生、中部的蘭大衛、蘭大弼醫生,甚至連北部的馬偕牧師,也為人拔牙。這些醫療傳道的行為,影響著台灣世世代代的人。


我有一位朋友的家族,就是因為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受蘭大衛醫生的治療後而信主,至今已經100年。正因為宣教師明白耶穌的教導,當他們醫治病人時,是以自己的生命與愛加上醫療的技術,使病患得到身心靈的完整照顧。


現今台灣的醫療體系,出現了許多問題,包括醫療從業人員受到剝削,無法適度休息,進而也影響了病人的權益。但願耶穌的愛與力量,在此刻繼續影響幫助我們,使我們體會祂的慈愛,並學習如何像祂一樣,背負人的軟弱,擔當了人的病痛,使上帝的愛與憐憫在其中得以彰顯。

默想:
醫療體系如何能真正與受苦的人同在?
祈禱:
充滿憐憫的主,願祢與所有受苦的人同在,也求祢和基督徒醫師同在,使他們在醫治人肉體病痛的同時,心靈也被祢醫治。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