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自以為的結局

2012年 11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自以為的結局
那時,我要拿燈搜尋耶路撒冷。我要懲罰那些自滿、自信的人;他們自言自語:「上主不降福也不降禍。」(西番雅書1章12節)
先知的話,常常帶來了毀滅的畫面,特別是當人們忽略了對上帝的敬畏時。以色列人受到鄰近國家的影響,祭拜起別的神,他們以為自己是上帝的子民,這是一項保障,不會改變。然而,上帝卻發怒說:「我要懲罰那些自信滿滿的人。」當他們自言自語的說:「上主不降福也不降禍」的時候,祂的審判很快就來到了。上帝要消滅那些敬拜祂,卻又同時祭拜別的神明的人,也要懲罰那些以暴力、欺詐剝削弱勢者的人。


當我們每日忙碌,努力建造家園、儲備糧食,我們以為這樣便是取得了生命的保障。然而,這些我們握得緊緊的金錢與財物,在上帝發怒的日子也救不了我們的生命。我們自以為很安全的結局,卻是我們所不敢面對的。


上帝要先知西番雅宣告的話,再次地告訴我們,我們以為豐收保障我們生活的一切,都要在上帝的烈怒下受到摧毀。我們的財寶要被搶奪,房子要被摧毀,永遠喝不到自己葡萄園所出產的酒。當我們的心偏離了上帝,上帝是會降禍的,不要自以為我們都在安全的保障之中。因為上帝的烈怒是我們無法抵擋的。祂是「既賜福也降禍」的上帝,端看人如何回應祂。

默想:
我是否也常常以為上帝不會降災禍,而放任自己的行為呢?上帝雖是慈愛憐憫的上帝,但祂也有公義的懲罰。
祈禱:
主啊,我不禁反省,自己是否也常常以為在祢寶血中得到的恩典是永遠的保障,而忽略了對祢有更加敬虔的心。求祢赦免我,好使我專一敬拜祢,在祢的烈怒臨到時,我仍然得以存活在祢面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