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上帝的作為

2012年 11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作為
我要在那裡留下謙虛卑微的人;他們會到我面前求庇護。(西番雅書3章12節)
先知西番雅所處的時代,原本強盛的以色列已經衰敗,包括:主事者腐敗、叛逆、欺壓自己的人民;官長如同吼叫的獅子,法官像飢餓的豺狼;甚至在宗教上,連先知和祭司也不再敬畏上帝,反而是自私、詭詐、歪曲上帝的法律。這樣的形容,與我們現今所處的社會似乎相當貼近。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先知西番雅為人民帶來了盼望的信息;同時,先知的信息也為身處類似處境下的我們帶來啟示。雖然,上帝對腐敗的統治階級不滿,但上帝對人民仍充滿慈愛,祂仍在這城裡與人民同在。上帝依舊行公義,並帶來改變;上帝改變人心,使他們都能一心一意的事奉祂。上帝說:「到那時候,我的子民哪,你們無需再因背叛我而覺得羞恥;我要除滅所有驕傲自大的人。」又說:「我要在那裡留下謙虛卑微的人;他們會到我面前求庇護。」上帝彰顯祂的作為,給人再次回到祂面前的機會。


權勢時常使人遠離上帝,而忘記了人類力量的渺小;先知和祭司以為自己有權有勢,卻忘了賜予一切的上帝。然而,上帝的力量將掃除一切,如經文所說:「我使它們的城樓成為廢墟,路上沒有行人。我使它們的城市荒廢,街道荒涼,人煙絕跡。」人的強盛,有什麼可以誇耀的呢?唯有在祂慈愛的庇護下,我們才能得著喜樂,享受生命。


默想:
身處於這放縱私慾,毫無體諒的社會,我能否看見上帝的作為彰顯,並且能謙卑來到祂面前尋求祂?
祈禱:
恩典滿滿的主上帝,祢從不放棄祢的子民,並向他們行公義而不間斷。願我也能因著祢的公義而回到祢面前,經驗祢所賞賜的新生命,並要得著歡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