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看見美好的未來

2012年 11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看見美好的未來
雖然倉裡沒有榖物,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都還沒有結實,但從現在開始,我要賜福給你們。(哈該書2章19節)
聖殿過去多麼的華麗,但如今卻是荒廢不堪了!當以色列百姓被擄之後,他們眼前原本華麗的聖殿,此刻卻已成了殘破的廢墟;這不只讓他們在信仰上受到極大衝擊,也讓他們對獻祭的態度不再敬虔。在先知哈該的時代,人們隨便以自己的衣物包裹要獻祭的肉和其他物產,人們對上帝的敬虔態度已不存在了。因為這樣的行為,也使所獻的物品受到污染而不潔淨。


人們會有這樣隨意的態度,乃是因為他們處在被擄、生活艱難的情況中,他們看不見未來,並且對上帝感到失望。然而,他們卻忘了,是因為自己的罪行,才導致上帝的怒氣。儘管如此,上帝發怒沒有到永遠,祂對百姓說:「你們從埃及出來的時候,我曾經和你們立約,答應要常與你們同在。我現在仍然與你們同在,所以不要害怕。」上帝並讓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


在聖殿奠基的日子,上帝的話臨到以色列百姓,告訴他們:「雖然現在倉庫裡還沒有穀物,而葡萄樹、無花果樹、橄欖樹也都還沒有結果實,但從現在開始,我要賜福給你們。」在上帝的話語中,以色列人再次看見了上帝的應允,也就是未來物產的豐榮情景。這是未來的情況,但透過先知的描述,人們有了新的確信。在這個美好的未來中,上帝與祂子民的關係將要恢復。人們也要重新以聖潔的態度來親近上帝。


默想:
因著耶穌的寶血得與上帝相通的我,是否常保有聖潔的心,並確實相信自己所見美好的未來?
祈禱:
賞賜一切的上帝,祢使我能看見祢所賜的一切,雖現在還未全然發生,但我確信祢必賞賜。我要抱持這樣的心志,並以聖潔的心來親近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