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美好的關係

2012年 11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美好的關係
你的媳婦愛你;她為你所做的,比七個兒子所做的還多。現在她給你生了一個孫子;這孫子將帶給你新的活力,使你安享晚年。(路得記4章15節)
拿娥美和路得的關係,是最常被用在婦女團契分享婆媳關係的範本。兩人生活在一個艱苦的年代;拿娥美因為飢荒而隨丈夫離開家鄉,原本想要尋求一個更好的生活,不料在異鄉的生活卻更艱辛,還在異鄉失去丈夫和兒子。當拿娥美以為自己將無依無靠、一無所有的回家鄉時,她的異族媳婦路得卻選擇跟隨她,並照顧她。拿娥美和路得彼此相依,創造出屬於她們的幸福。


拿娥美和路得的關係之所以成為模範,在於她們都是懂得愛與付出的人。她們把聰明才智用在希望對方更加幸福上;因此,當拿娥美要求路得去親近波阿斯時,路得順從了拿娥美的話,照樣去行。路得也因此被譽為順從婆婆的好媳婦典範。


而在波阿斯娶了路得並生了兒子以後,拿娥美更如自己得到孩子般喜樂,眾人也如此歡呼。這情同母女般的感情,受人讚揚的美好關係,不是因為婚姻而有既定關係,而是因為她們珍惜彼此。在連吃飽都成問題的處境中,她們沒有計較自己得到多少,反倒更加珍惜彼此,為彼此的幸福而努力。這令人稱羨的美好情誼,乃是在彼此信賴,為對方設想,珍惜彼此的關係中得到成就。因著愛,打破了族群間的藩離,更拉近了婆媳之間的距離。


今日,台灣有越來越多的新移民媳婦,努力融入這裡的生活,台灣的婆婆們是否也如拿娥美善待路得一樣,珍惜這跨越種族、國家的婆媳之情?

默想:
我能否有拿娥美寬容的氣度?路得的順服?在婆媳的關係中,我是否以愛來出發,為對方的幸福努力?
祈禱:
親愛的主,我願世上所有家庭都能有像拿娥美和路得如此美好的關係,能多為對方的幸福而努力;因著愛能有寬容的心、謙遜的心,使祢的旨意能得以成全。奉主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