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成為祭司

2012年 11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為祭司
使我們成為祭司的國度,來事奉他的父上帝。(啟示錄1章6節a)
祭司在舊約時代有著崇高的地位,是上帝特別揀選的利未人才能夠擔任。祭司的主要工作乃是成為百姓與上帝溝通的橋樑,替百姓向上帝獻祭,主禮一切關於祭祀的工作,並聽從上帝的話。但隨著以色列國的建立與衰敗,上帝不再對祭司說話,而是另外呼召先知向人民說話,而後祭司就只在獻祭這個工作上受重視。


新約時代,耶穌批判祭司的作為,認為他們已經被律法束縛而僵化,沒有誠心的態度,所做一切都只是為了符合律法的規定,卻失落祭司原來應有對上帝敬畏的態度。直到啟示錄中宣告,我們要成為上帝國的國民,並且作上帝的祭司。改革宗的精神由此產生,「萬民皆祭司」的思想深深地影響我們。


現今的我們,成為祭司,是因著耶穌基督的恩典,與舊約時代的祭司有所不同。這個祭司不再需要獻祭,因為耶穌基督已經用自己的寶血潔淨我們,除去我們的罪。今日的祭司,是宣告我們得以直接與上帝面對面,不再需要透過層層關卡;同時也宣告,我們要以真誠敬拜的心來面對上帝。


祭司離不開祭壇,而今日我們所建造的祭壇,就是我們信仰的生命。使徒保羅也提醒我們,要將自己獻上成為活祭,這祭壇就是我們的身體與生命,就是我們活出基督生命的見證。成為祭司的我們,要榮耀的不是我們祭司的身分,而是要將生命獻上,成為榮耀上帝的器皿。

默想:
舊約時代的祭司是上帝揀選的,而今日我們通過耶穌基督都得以在上帝面前作祂的祭司;那麼,這祭司的身分對我有什麼樣的意義?
祈禱:
親愛的主,願我所建造的祭壇與所獻的生命,都能成為祢國度的榮耀。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