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6/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6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榮耀歸給上帝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6章1節~7章1節》

伯•示麥人說:「在上主這位神聖的上帝面前,誰能站得住呢?」(撒母耳記上6章20節a)

約櫃因為以色列戰敗而流落異邦,在非利士境內被搬來搬去,現在終於要送回它原來的地方了。回顧前面幾章,舉凡約櫃所到之處,非利士人無不受到重罰。於是非利士人向祭司請教說:「我們該怎樣處理以色列上主的約櫃呢?」顯然,只有送回原處才是唯一的解決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當非利士人要歸還約櫃時,有一個特定的儀式,就是要預備兩頭仍在乳養小牛、未曾負軛的母牛,把小牛從母牛身邊帶回牛棚裡,讓母牛自己走。若母牛在這種不情願的情況下仍向以色列走去,就可以確定那發生在他們身上的疾病是由以色列的神所降下,而非偶發事件。後來,這兩頭母牛竟然不偏不倚的一路走向伯‧示麥,證明這事件並不是巧合,而是上帝向眾人表明祂是主,是人類應當要敬畏的上帝。

以色列人在面對約櫃的態度上,嚴重地冒犯上帝的主權,導致失去約櫃,失去上帝的同在。而非利士人將約櫃視為戰利品來炫耀,致使上帝的懲罰也臨到他們。

基督徒需要有這樣神聖的認知,我們必須常常自我提醒:「在上主這位神聖的上帝面前,誰能站得住呢?」(6章20節a)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在我們面前的這位不是人,而是我們的主上帝,祂是聖潔的,所以我們也要聖潔。再來,我們必須承認,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靠著自己,站立在上帝面前,我們之所以能坦然無懼來到上帝面前敬拜,全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救贖恩典。當我們有這樣的認知,我們才能夠謙卑自省,時時預備自己。許多時候我們將禮拜或服事視為理所當然,沒有經過心態上的預備與祈禱,就帶著隨便、草率的態度參與禮拜與服事,這樣的敬拜與服事對我們靈命沒有幫助,也無法帶出榮神益人的見證。

在筆者牧養的教會,我觀察到一個很好的傳統,就是在禮拜前,一些早到的會友或同工,一坐下就會先自行安靜默禱一段時間,然後才開始做其他事。相信在其他教會也有這樣優美的信仰傳統,當一兩個人開始這樣做,其他人也會仿效,於是整場禮拜就會形成一種神聖的氛圍。當然,敬畏神並不是侷限在教堂裡面,一個敬畏神的生命是願意讓上帝參與在我們生活中所有的層面,如此我們才能夠在所行的一切事上將榮耀歸於真神。



默想:

我如何在生活中培養敬畏神的態度?

祈禱:

獨一真神我們的主上帝,懇求祢來光照我,看在我裡面有沒有什麼惡行,好使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祢面前敬拜與服事。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