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06/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6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揀選的人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10章17~27節》

撒母耳對人民說:「這就是上主揀選的人!」(撒母耳記上10章24節)

當掃羅被神揀選的時候,先知撒母耳在大會面前宣告說,掃羅就是上帝所揀選要領導人民的那一位。有人呼喊吾王萬歲,也有人看不起掃羅的,然而掃羅卻不吭一聲,默默的承受。事實上,每一個受神呼召的人,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時光拉回到20多年前,當時筆者還是一位火熱愛主、初被更新的青少年。某次與幾位屬靈同伴一起敬拜禱告時,聖靈引導我,讓我看見當時所屬中會的低迷光景,因當時的老牧師一個一個退休,如果沒有青年接續獻身的話,到時候將有一些教會沒有牧師來牧養。於是,我在禱告中竟然脫口而出:「我要當女牧師!」其實,那一刻我也被自己嚇到,因為我知道當牧師很辛苦,更何況是女牧師!但我內心很清楚,是神在揀選我,要我成為祂的僕人事奉祂。

雖然蒙神揀選,也回應了神的呼召,但並不是從此一切就很順利;當我進入神學院就讀之後,考驗和試煉陸陸續續接著來。有時遇到經濟拮据,父母親無力供應學費;有時遇到靈性成長的瓶頸,不知如何走下去。然而,在每一次的困難和挑戰中,神都一直同在與引導,使我可以堅持到底、持續交託。直到現在,雖然仍有感到無力和壓力的時候,但我總是會想起神在我信仰最渴慕、最單純的時候,呼召了我,而我唯一能夠回應的,就是持續活出神的呼召與榮耀。

當時和我一起的那些屬靈同伴也做了不同的禱告,有的說要成為宣教師、有的說要一生在神的殿中服事。感謝神!一位好同伴如今也成為女牧師,她目前在台灣服事,所牧養的教會雖然不大,卻已經差派出好幾位宣教師,在不同的國家宣教。而另兩位好同伴也一直持守神的呼召,自結婚之後,就沒有離開過教會,一直都是教會裡重要的幹部和同工,是教會牧者很棒的好同工。

我們回到今天的經文,掃羅一開始被膏立為王的時候,還是一位很謙卑的平凡人物,可是到最後卻因為利益薰心而偏離了神的教訓,最後被神所厭棄。我們受神揀選的人也要經常自我省察,是否一開始的時候都很謙卑、很單純,但曾幾何時已經失落了對神那份起初的愛心與熱誠?



默想:

你還記得當初是怎麼被神呼召的嗎?

祈禱:

揀選人的上帝,我們深信成為祢的兒女與僕人絕不是徒然的,求祢幫助我們活出祢的主權與旨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