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6/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6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真誠的心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23章29節~24章22節》

他說:「你是對的,我錯了。我這樣以怨待你,你仍然以德待我。」(撒母耳記上24章17節)

大衛的信仰,在被掃羅追殺時表露無遺。被追殺時,大衛的部下在隱基底附近山洞休息,掃羅也前往洞內小解,大衛的部下說:「你的機會到了!上主告訴過你,祂要把你的敵人交在你手中,你可以隨意處置他。」大衛卻未趁機殺掃羅,只爬過去,悄悄割下掃羅所穿的袍子的一角。

大衛沒有傷害掃羅,他選擇對上帝的承諾,甚至對部下說:「願上主阻止我做出任何傷害我主人的事;他是上主所選立的君王!我絕對不可傷害他;因為他是王,是上主所選立的。」

儘管掃羅處心積慮要滅絕大衛,大衛對掃羅卻沒有恨意,反而展現真誠與寬恕的胸襟,掃羅三番兩次的上山要取大衛的性命,大衛卻持守上帝對君王的敬重,用真誠及寬恕的心來面對掃羅的仇恨。

每個人都知道忍耐與寬恕的重要,但行出來卻不容易,忍耐一兩次還可以,再來可能會說:「請不要再惹我了,我的耐性是有限度的。」大衛無限次寬恕掃羅,無怪乎硬心的掃羅自嘆不如,竟然讚賞大衛說:「你是對的,我錯了。我這樣以怨待你,你仍然以德待我。」

有一間教會的執事,每次酒醉後就找牧師的麻煩。剛到這間教會牧會不久的牧師就對同工及會友說:「請大家接納這位執事,要多了解他內心的需要,他並非喜歡喝酒,而是心中充滿苦衷,希望大家包容他的行為,我相信有一天他會改變的。」他常用溫柔的話語來打發這位醉兄。但是一年後,這位牧者越來越沒有耐心了,有時心裡不舒服就越想越氣,越想越沒有道理,就在這位酒醉的執事又來吆喝牧師時,牧師忍無可忍就回房間穿上黑帶三段的空手道服,在這位執事面前嚴厲的說:「今天我如果不是牧師,你的頭早就落地了。」

不管牧師或信徒,都要用真誠的心來對待人,執事再怎麼壞也是圈內的羊,況且愛與關懷是上帝的命令,而非由於我們的身分。怨恨容易激起更多仇恨,但聖經告訴我們要以德待人,寬恕他人,用真誠的心來對待人。

〈兩個環〉這首歌,歌詞有句說:「愛是忘記受傷的回憶。」人都是被造及軟弱的,在一生中難免會有受傷的痕跡,我們要用耶穌基督無條件的愛,來忘記我們曾經受傷的回憶,並在真愛中活出真誠與寬恕。



默想:

我在什麼時候用真誠的心來面對人,那時別人的感受如何?當別人用真誠來回應時,我會領受到什麼?

祈禱:

我們在天上的父神,求祢賜給我們真誠的心,讓我們專心仰望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