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6/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6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的靈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19章1~24節》

他們看見一群先知,由撒母耳領頭,受感忘形說話。上帝的靈突然支配掃羅派去的人,他們也開始受感忘形說話。(撒母耳記上19章20節)

在舊約中,聖靈會降臨在個人身上,也會降臨在一群人身上。聖靈降臨在人身上是為了完成特別任務,一旦任務完成,聖靈就會離開。聖靈降臨在人身上時,不代表那人的屬靈光景一定很好,而是表明上主在人身上擁有主權。在舊約中,聖靈降臨在人身上是短暫的,不像新約時代,聖靈不僅降臨到人身上,而且會住進人的內在心靈中,直到臨終,或直到基督再臨。

大衛從來沒做過對不起掃羅的事,他所做的事都是對掃羅和以色列人民有益。他曾冒生命的危險去殺歌利亞,但掃羅卻因忌妒他而一路追殺。掃羅向兒子約拿單和臣僕表明要除掉大衛,約拿單就叫大衛去藏在一個祕密的地方,他要跟掃羅到大衛藏匿的附近,談論關於大衛的事,並告訴他結果。約拿單在掃羅面前讚揚大衛,請父親不要無緣無故去殺害無辜的人。掃羅被約拿單說服了,就指著上主的名發誓不殺大衛。約拿單把這些事告訴大衛,然後帶他去見掃羅,大衛就像以前一樣,再次侍候在王左右。

有一天,掃羅被邪靈支配,當時他手裡拿著矛,坐在屋裡;而大衛正在那裡為他彈豎琴。突然間,掃羅奮力丟出手中的矛,想把大衛釘在牆上,但大衛躲開了,矛扎在牆上。大衛迅速逃離那裡,掃羅卻窮追不捨,當天晚上,他派人去監視大衛的家,想要在第二天早上殺死他。還好,大衛的妻子、也就是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口把大衛縋下去,幫助他逃走。

大衛逃到拉瑪去見撒母耳,把掃羅的事告訴他,然後跟撒母耳到拿約去,住在那裡。掃羅知道大衛在拉瑪的拿約,仍不死心地派人去捉他。結果這群被派去要捉大衛的人看見撒母耳領頭帶著一群先知,受感忘形說話,他們也開始受感忘形說話。掃羅聽到消息,又派更多人去,沒想到第二批人也一樣受感忘形說話。掃羅還是不死心的派第三批人去,結果同樣的事再度發生。最後,掃羅決定親自到拉瑪去。當他正往拿約的路上的時候,上主的靈也突然支配他,他就一路受感忘形說著話直到拿約。甚至,他無法自制地在撒母耳面前脫掉自己的衣服,受感忘形說話,整天整夜光著身子躺著。

沒有上主的允許,誰也無法傷害屬上主的人。上主已經多次讓掃羅見識到祂的主權,掃羅卻仍冥頑地三番兩次派人追殺大衛,直到最後,上主的靈也支配他,使他毫無能力的整天整夜光著身子躺著。



默想:

我對上主的靈有多少敏銳度?我樂意讓上主在我生命中掌有主權嗎?

祈禱:

親愛的天父,我的生命在於祢,我把生命主權交給祢,樂意順服祢帶領。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