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6/09/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9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大能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1章15~23節》

祂在我們信祂的人當中所運行的大能是多麼強大。這大能與祂使基督從死裡復活、使基督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的大力量是相同的。(以弗所書1章19節)

保羅曾向腓立比信徒分享自己的經驗,他希望信徒能肯定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不必於外在禮儀(割禮)或宗教傳統上作文章。就像保羅曾以下列為傲──出生第8天就受割禮;生來就是以色列人,屬便雅憫支族,是血統純粹的希伯來人;遵守猶太教規,屬法利賽派;甚至曾大大地迫害教會。但耶穌復活的大能改變他的生命,如今他認為重要的只有一件,就是「只渴望認識基督,體驗祂復活的大能」(腓立比書3章10節)。

「大能」的希臘文被譯為「權勢、能力、力量」,甚至「大能的行為、神蹟、奇事」。「上帝的大能」就像保羅在以弗所書1章19節形容的:「祂在我們信祂的人當中所運行的大能是多麼強大。這大能與祂使基督從死裡復活、使基督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的大力量是相同的。」

上帝的「大能」(dunamis)這字,後來成了英文dynamite「炸藥」的字根。藉此,也讓我們能具體地以「爆炸性的能力」看見上帝的偉大作為。如今,我們看見那曾改變保羅的「大能」,也能改變我們;上帝要在我們的生命中賜下「爆炸性的能力」,成為改變我們生命的大能。人生要不斷向前,但我們卻常被「過去」的失敗、錯誤、遺憾和罪惡感「絆住」了,讓我們的人生走得很辛苦。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與難處,因此祂對我們說:「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但事實上,耶穌給我們的卻不只是一個慰藉或喘息機會,因為「祂赦免了我們一切的過犯,取消了那對我們不利、法律上束縛我們的罪債記錄,把它釘在十字架上,毀掉了它。」(歌羅西書2章13~14節)

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在斷氣前的最後一句話說:「成了!」原文的意思是「結束、完成、執行、履行、支付」。如果就「債務」來說,就是「結清」、「付訖」之意。這是「上帝的大能」所成就最美好的事。

我們做了許多得罪上帝的事,上帝竟然都願意原諒我們,並撤銷我們一切的過錯,我們何不原諒自己,在基督裡過自由的生活!不要再背著重擔過活了,因為「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3章13~14節,和合本),這也是保羅給信徒期許的話。


默想:

相信沒有人喜歡背著重擔過活,但要將自己的控制權完全交在上帝大能的手中卻也不是容易的事。這正是生命改變的重要課題。

祈禱:

天父上帝,祢的大能曾改變迫害教會的保羅成為一個建立教會、傳揚耶穌基督救恩的使者。願祢的大能改變我軟弱的心志,使我有得勝的人生。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