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09/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9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苦難化為榮耀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3章1~13節》

所以,我請求你們,不要因為我為你們受苦難而灰心,倒要以此為榮。(以弗所書3章13節)

保羅的宣教異象是十分清楚的,他寫的信不只傳給教會信徒,也給外邦人。他要讓他們都明白福音的奧祕,就是「藉著福音,外邦人得以跟猶太人同享上帝的福澤。」(以弗所書3章6節)然而,基督福音的使者卻自己身陷囹圄,失去自由,不免讓信徒擔憂,甚至對信仰產生懷疑,對宣教、對保羅都失去信心。因此保羅說:「所以,我請求你們,不要因為我為你們受苦難而灰心,倒要以此為榮。」(13節)要把苦難轉化為榮耀。

在2000年雪梨奧運時,《法新社》報導奧運最後一項男子馬拉松賽。2000年10月1日那天,來自柬埔寨背號1308號的選手Rithya To苦撐著跑完男子馬拉松的賽程。他以3小時3分56秒的時間跑完全程,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80位。他足足落後了第一名選手53分又45秒。就在跨越終點線的那一刻,Rithya To終於體力不支倒地。他是倒數第二位跨越終點線的選手,在他之後,還有19位選手沒能跑完全程!作為一個運動員,他明知自己落後很多,體力已經快不行了,但他仍堅持跑完全程,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

人生的際遇有如馬拉松比賽一般,考驗著每個人的體力、耐力和毅力。有些人輕鬆跑完全程,名列前茅;有些人靠著一股決心,跑完全程;有些人則眼看勝利無望,又缺乏毅力,便中途退出。

我們的信仰生活與宣教使命所面臨的挑戰也是如此,唯有倚靠從上帝而來的信心,能幫助我們克服軟弱的意志。雅各曾吩咐弟兄姊妹,要以堅忍與禱告面對苦難:「所以,弟兄姊妹們,你們要忍耐,等到主再來。看吧,農夫多麼耐心地等待著田裡寶貴的產物,耐心地盼望著春霖秋雨。你們也必須忍耐。你們要抱著堅定的希望……。」(雅各書5章7~8節)

大衛的詩也勉勵我們在困境中仰望上主:「我耐心等候上主;祂就垂聽我的呼求。祂從泥沼和深坑中把我拉上來,把我安置在磐石上,使我步履穩妥。」(詩篇40篇1~2節)「泥沼和深坑」說明了生活與宣教的困境,但詩人以耐心等候上主,表示他相信、期待、堅持從上主來的救贖。信心帶給他面對困境的力量,這信心也是我們在面對生活與宣教挑戰時所需要的。


默想:

宣揚福音的人並沒有特權,他們與一般人一樣必須面對生活的挑戰。我能為他們做什麼?

祈禱:

賜力量的上主,求祢堅固祢的僕人;賜他們勇氣面對困境,賜他們耐性等候祢的旨意,賜他們同心的同工成為他們的幫助者,相信苦難將化為榮耀。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