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20/02/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0年 02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搞不懂的愛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1章1~14節》

1:1 我是保羅;我奉上帝的旨意作基督耶穌的使徒。我寫信給以弗所地方那些在基督耶穌裏忠心的信徒們: 2 願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賜恩典、平安給你們! 3 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因為他藉著基督把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賜給我們。 4 在創世以前,他已經藉著基督揀選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絲毫缺點的人。 5 上帝愛我們,預先決定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歸屬於他,使我們有作他兒女的名份;這是他所喜悅的,是他的旨意。 6 讓我們頌讚上帝這榮耀的恩典,因為他把他親愛的兒子白白地賜給我們! 7 由於基督的死,我們得到自由,我們的罪蒙赦免。這是出於上帝豐富的恩典。 8 他賜給我們的恩典是多麼充足啊!上帝用聰明智慧 9 完成了他的旨意,又使我們知道他已經決定要藉著基督去完成的奧祕。 10 上帝在時機成熟的時候要完成的計劃就是:要使天上和地上一切被造的都歸屬基督,以他為首。 11 宇宙萬物都要按照上帝的計劃和決定來完成。上帝根據他原始定下的旨意,藉著基督揀選了我們作他的子民。 12 他的旨意是要我們這些首先把希望寄託於基督的人都頌讚上帝的榮耀! 13 你們也是這樣:當你們聽見了真理的信息,就是聽見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時,你們信了基督,上帝就把他所應許的聖靈賜給你們,作為你們歸屬於他的印記。 14 聖靈保證我們要承受上帝的應許,把完全的自由賜給屬他的人。我們要頌讚他的榮耀!

我們常說「上帝愛我」,因為我們在生活中體會到,上帝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為我們解決困難。甚至,聖靈在我們心中動工,讓我們內心感受到從聖靈來的愛、感受到受傷的心得到醫治、感受到上帝了解我們……。但是,上帝為什麼肯這樣對待我們?我們並沒有為上帝做過什麼事啊?

許多第一代信徒在認識上帝之前,可能譏笑過基督徒,甚至毀謗過上帝。一旦成為基督徒,開口見證時往往會說:「過去,我是最不可能信耶穌的!」但是他信了,更出來作見證,讓人看見上帝和耶穌基督在他身上所行的神蹟與改變。

上帝愛世人,知道人沒有能力自救,便藉著祂的愛子耶穌基督帶來拯救。上帝愛我們,不只使我們歸屬祂,還讓我們擁有兒女的名份,成為祂的兒女(以弗所書1章5節)。上帝為我們做的,就如父母為所愛的孩子做的一樣。上帝不看我們的缺點,願意為我們犧牲,讓我們成為祂的兒女,這是祂所喜悅的,也是祂的旨意。

講到上帝的恩典,必定要提到耶穌基督。耶穌基督的死,使我們得到自由,是每個基督徒都知道的。耶穌基督的死,是一件痛苦的事,但我們常常把這件事講得太簡單了。我們憑什麼讓另一個人替我們死?憑什麼讓上帝的獨生子替我們死?或許有人會說:「我又沒有要求,這是上帝的旨意,是耶穌基督自己願意的。」沒有錯,耶穌這麼做,正是因為祂愛我們,不願我們因罪滅亡。相信耶穌前,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處在滅亡的路上,連自己需要被拯救都不知道。當人把福音傳給我們,因為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立刻就得救了。我們承受上帝救贖的恩典,得以進入上帝國,並不需要付出什麼。因此保羅說:「讓我們頌讚上帝這榮耀的恩典,因為祂把祂親愛的兒子白白地賜給我們!」(6節)如果我們懂得感恩,就會知道我們所得的恩典是多麼大,多麼重價,上帝的愛又是多麼豐富。

如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一樣,我們被上帝揀選成為祂的子民,不是靠什麼條件,而是上帝的恩典。上帝的揀選讓我們從人群中分別出來,使我們成為祂兒女的身分,這是我們的福氣。這樣的愛如果不是親身經驗,的確讓人搞不懂。



默想:

在我的生命裡,曾在哪個特別的時刻經驗到上帝真實的愛?為那個時刻獻上感謝。

祈禱:

慈愛的天父,我知道祢愛我,但我是如此有限,經常無法體會到祢的愛與我同在。願祢幫助我知道祢隨時看顧我,不讓我迷失,讓我常在祢的愛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