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20/02/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0年 02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作基督的特使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6章10~24節》

6:10 最後,你們要倚靠主的大能力作堅強的人。 11 你們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使你們能站穩,來抵禦魔鬼的詭計。 12 因為我們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天界的邪靈,就是這黑暗世代的執政者、掌權者,和宇宙間邪惡的勢力作戰。 13 因此,你們要以上帝所賜的武器裝備自己,好在險惡的日子裏能夠抵抗敵人的攻擊,戰鬥到底,始終守住陣地。 14 所以,你們要準備好。要以真理作腰帶,以正義作護胸甲, 15 以隨時宣揚和平的福音作鞋子穿上。 16 要常常拿著信心的盾牌,好使你們能夠抵禦那邪惡者所射出的一切火箭。 17 你們要以救恩作頭盔,以上帝的話作聖靈所賜的寶劍。 18 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要事事警醒,不可放鬆;要不斷地為信徒們禱告。 19 也要為我禱告,求上帝賜給我適當的話,在我該講的時候,能夠大膽地開口傳揚福音的奧祕。 20 雖然我帶著鎖鍊,我卻是為這福音的緣故作特使的。你們要祈求主賜給我勇氣講應該講的話。 21 推基古會把一切有關我的事都告訴你們,讓你們知道我的情況。他是我們所親愛、忠心事奉主的弟兄。 22 我派他到你們那裏去的目的是要你們知道我們這裏的情況,使你們得到鼓勵。 23 願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賜平安、仁愛,和信心給所有的信徒。 24 願上帝賜恩典給所有恆心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人!

特使,通常是一個相當特殊的職位,因為他可能代表國家或公司,向特定對象傳達重要信息,或居中協商,完成彼此的協定。能成為特使,通常也不是等閒之輩,因為被差派通常是為了重要的特別任務。今日的教會和基督徒,都可說是基督的特使,我們被呼召來宣揚上帝國福音,為要完成將福音傳至地極的任務。

面對撒但領軍的黑暗勢力,基督徒當務之急便是穿戴能自我防衛的屬靈軍裝。面對屬靈的爭戰,如何倚靠主站立得穩,便是得勝的關鍵。保羅強調,魔鬼的手段是無所不用其極,想要使人離棄上帝。基督徒若沒有時刻保持警醒、不斷祈禱,很容易在鬆懈的時刻,就被撒但擄去。

保羅要我們穿戴全副屬靈軍裝,倚靠主賞賜的能力,來抵擋魔鬼的詭計。因為這場屬靈爭戰,要對付的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是靈界的掌權者,我們必須嚴陣以待,用真理作腰帶、公義作護胸甲、和平的福音鞋、信心的盾牌、救恩的頭盔、聖靈的寶劍,缺一不可。我們要在聖靈帶領下,隨時警醒、祈禱,讓我們能抵擋邪惡者的攻擊。保羅不僅要基督徒作基督的精兵,更要我們可以作基督的特使,好在這悖逆的世代,放膽傳講福音的真理與奧祕。

在台灣,幾乎每逢選舉後必有大亂,面對信口開河的政治人物,我們應該勇敢講出福音的真理,而非模稜兩可,以為兩邊都可以討好。如今,我們應該跟保羅一樣,學習在不公義的社會中作基督的特使,勇敢將不公不義指正出來。

在不和平的處境中,我們要學習靜下心,來聆聽上主呼召我們的聲音。在面對失信的政治人物和政治領袖時,我們應該持續持守信心,來回應上帝的帶領。在許多人仍不認識耶穌基督的台灣,我們應該高舉耶穌基督的救恩,持續以上帝的話作為信仰的基石,讓我們有從主而來的勇氣,講應該講的話。

作為基督的特使,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認識與明白上帝的話。特使若不明白那差遣他的主人的心意,便會無所適從,面對對手所提出的挑戰與攻擊,就會不知所措。因此,當我們明白基督的真理,了解福音的本意,便能使上帝救恩的計畫藉由我們的傳講與分享,讓人們可以明白基督耶穌的福音。



默想:

我要如何作基督的特使呢?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呼召我作耶穌基督的福音特使,懇求祢賜智慧,好叫我在這彎曲荒謬的時代,勇敢宣揚祢的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