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20/02/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0年 02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學習保羅的禱告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1章15~23節》

1:15 因此,自從我聽到了你們對主耶穌有信心,以及對信徒們有愛心, 16 我就不斷地為你們感謝上帝。我在禱告中提到你們, 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上帝,榮耀的天父,把聖靈賜給你們。這聖靈會給你們智慧,啟示你們認識上帝。 18 我也求上帝開啟你們的心眼,好使你們知道:他呼召你們來得的盼望是甚麼;他所應許給他子民的產業是多麼豐富; 19 他在我們信他的人當中所運行的大能是多麼強大。這大能與他使基督從死裏復活、使基督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的大力量是相同的。 20 21 在那裏,基督的統治超越了一切靈界邪惡的執政者、掌權者、統治者,和主宰;他超越了現世和來世一切的名號。 22 上帝又使宇宙萬物屈服在基督腳下,以他為教會的元首,統御一切。 23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充滿宇宙萬物的那位基督所充滿的。

禱告中對上帝的稱呼,隱含著我們的期盼。例如當我們說「慈愛的天父」,代表我們期待上帝像天上的父親,對我們施予慈愛。保羅在禱告中,對上帝的稱呼是:「主耶穌基督的上帝,榮耀的天父」,這位上帝不是其他神明,而是耶穌基督的上帝,那位差遣耶穌來到世上的上帝。這位上帝已經從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中,得到榮耀了。同時,祂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我們已經因著耶穌,而成為上帝的兒女。「天父」這個稱呼,展現保羅跟上帝間親密的關係,也是我們與上帝的關係。

我們的禱告常帶著祈求,保羅也一樣,但他祈求的內容與我們的祈求有差別。保羅首先祈求上帝把聖靈賜給信徒,聖靈將給信徒智慧,啟示他們認識上帝(以弗所書1章17節)。這是聖靈許多工作中的兩樣,通過智慧和啟示,讓人更認識上帝。今天我們若要帶領人認識上帝,可以學習保羅的禱告,求聖靈賜給我們帶領的對象智慧和啟示,這樣他們會更容易認識上帝。

保羅為他所關心的以弗所信徒禱告,懇求天父上帝開啟他們的心眼,讓他們得以知道上帝所給予的產業是多麼豐富。即使已經信主多時,我們卻不一定清楚成為基督徒的盼望,和上帝要給我們的產業是什麼?我們知道要向上帝禱告,卻是照著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想要,期待上帝照我們所祈求的成就。我們以為我們有盼望,卻常常是對世界物質的盼望;我們以為自己需要的是世上的產業,但上帝並沒有讓我們都成為成功人士或富翁。我們知道上帝有大能,卻期待祂以大能賜給我們榮華富貴與成功幸福。然而,這不一定是上帝要給我們的。所以,誠如保羅的禱告,我們當祈求上帝打開我們心靈的眼睛,讓我們看到上帝所要賞賜的,就是祂的大能使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今已坐在上帝的右邊,成為我們的拯救者。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以耶穌基督的教導為最終依循的指示。耶穌基督是我們的元首,也是教會的元首;耶穌基督不是教主,不是屬世的王,祂是讓這個世界追隨的主。教會則是基督的身體,因為我們實現耶穌基督的教導。耶穌基督是頭,教會和我們是身體,耶穌基督的理念,通過教會這個身體實踐出來。因此,讓世人認識耶穌基督,是行動,是委身,是付出。我們的行動,將成為一個見證和管道,讓世人明白耶穌基督救贖的福音。



默想:

禱告是基督徒的日常,我的禱告和保羅的禱告有什麼差別?

祈禱:

慈愛的天父,幫助我在禱告中聆聽祢的旨意,而不是照自己的意思祈求屬世之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