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20/12/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0年 12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直到災難過去

參考經文:《 詩篇57篇》

57:1 上帝啊,憐憫我,求你憐憫我,因為我來投靠你。我要在你翅膀下求庇護,直到災難的風暴過去。 2 我求告至高的上帝,向供給我一切需要的上帝祈求。 3 他要從天上答應我,救援我;他要擊退壓迫我的人。上帝要向我顯示他信實不變的愛。 4 我被仇敵圍困著;他們都像吃人的獅子。他們的牙齒像槍,像箭;他們的舌頭像鋒利的劍。 5 上帝啊,願你的偉大彰顯於高天;願你的榮耀彌漫大地。 6 仇敵張開羅網要捕捉我;我被災難壓倒了。他們在我前頭挖掘陷阱,自己卻掉了進去。 7 上帝啊,我心堅定,我不動搖;我要歌唱,我要頌讚你。 8 我的心哪,醒起來吧!琴哪,瑟啊,醒過來吧!我要把太陽也喚醒起來! 9 主啊,我要在列國中感謝你;我要在萬民中頌讚你。 10 你永恆的愛上達高天;你的信實高入雲霄。 11 上帝啊,願你的偉大彰顯於高天;願你的榮耀彌漫大地。

當美國逐漸成為武漢肺炎的重災區後,從3月中開始,筆者牧養的拉斯維加斯台美基督長老教會就被迫須停止10人以上的實體聚會。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第一個擔心的是主日禮拜怎麼進行──是要家庭禮拜?還是網路禮拜?第二個擔心的是會友的安危及靈性──該個別關懷?還是集體牧養?第三個擔心的是教會的奉獻是否會受到影響──該開源鼓勵奉獻?還是節流限縮開支?

面對危機,大衛的方法是先禱告。當時他所面對的「疫情」,是掃羅王對他的全國通緝和3000精兵的追殺。而大衛則「自我隔離」在隱基底曠野的洞穴中,天天禱告,並形容自己是「在翅膀下求庇護,直到災難的風暴過去。」即便是隔離期間,大衛仍保持警醒,每天更加早起,用詩歌將心堅定於上主。

大衛的心志與行動,讓同樣受困的我們有不少感動和啟發。首先,我們聯合南加州13間台灣人教會一起聯合主日禮拜,每週安排服事者錄製影片,到了主日再透過YouTube直播,意外發現參加直播的人數,比來到教會禮拜的人數還多。

第二,我們在教會中發起每日讀經,從詩篇第1篇開始,透過視訊每天讀一篇,直到災難過去。讀經前後的時間,就是關懷和禱告。由於大家都居家躲避疫情,這個臨時的讀經、禱告聚會,比以往在教會的各種聚會還踴躍。並且大家一起讀詩篇,愈讀愈有味。

第三,以信心堅定仰望上帝,不因擔心奉獻而做任何調整。沒想到連續3個月下來,教會的收支不僅有餘,甚至還比往常更豐盛。

大衛「自主隔離」的時代,並沒有網路的幫助,他唯一的網路就是「禱告」。最不可思議的是,上帝竟然把當時疫情的「禍首」──掃羅王,自動送進了大衛躲藏的洞穴裡,像掉進所挖掘的坑,任憑大衛的處置。但大衛心中敬畏上主,以人所看作「不合理的公義」來對待仇敵,堅信上主的慈愛高及諸天,堅信上主的信實達到穹蒼,看重上主的榮耀更甚於自己所遭遇的災害。

雖然,此時教會還沒解除限制,也還看不見疫情災害的盡頭,但是我們看到大衛的信心,因此我們要繼續學習依靠上主的慈愛,要繼續相信上主的信實,保持警醒,每一天更早起,每一天好好讀詩篇。等候有一天,上主會讓武漢肺炎的罪魁禍首,掉進自己所挖掘的坑,讓罪惡的病毒不能再傷害追趕我們。



默想:

如何從詩篇感受上帝的同在,並從中體驗大衛對上帝的信靠?

祈禱:

上帝啊,憐憫我,求祢憐憫我,因為我來投靠祢。我要在祢翅膀下求庇護,直到災難的風暴過去。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