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22/12/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12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喜樂地宣告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12章2~6節》

12:2 瞧吧,上帝是我的救主;我要信賴他,我不懼怕。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能力;他是我的救主。 3 正如清水使乾渴的人歡欣,上帝的子民也因他的拯救喜樂。 4 在那一天,你們要歌唱:感謝上主,稱頌他的名!要向萬國宣告他的作為;要向萬民傳揚他的聖名。 5 要向上主歌唱,因為他成就了大事;要讓全世界聽到這消息。 6 住在錫安的人都要歡呼歌唱;以色列神聖的上帝多麼偉大呀!他住在以色列人民當中。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奇異恩典〉的作者約翰‧紐頓(John Newton),年輕時曾販賣黑奴並惡待他們,後來卻反在非洲被賣為奴,被虐待折磨。之後被父親救出,在返英的航行裡遇暴風,面對死亡時他迫切呼求:「主啊,憐憫我!如果我上得了岸,我要過不一樣的生活。」那時,上主抓住他,過往的罪一一浮現,就在船隻抵達前,他不只生命獲救,罪也得救贖。後來獻身成為牧師,時常寫歌頌讚上主,並致力廢奴運動。

「在那一天」,是指彌賽亞作王的日子。主耶穌已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為眾人的罪承接了上主的怒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使上主的怒氣轉消,又賜下聖靈保惠師安慰我們。就如約翰‧紐頓從罪惡中轉向上主時,上主就成為他的力量,讓他心中充滿歡樂,揚聲歌頌上主的拯救與得勝。每年住棚節的最後一天,當大祭司帶領百姓去西羅亞池取水,都會喜樂地宣告「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以賽亞書12章3節,合和本)耶穌也在住棚節的最後一天,高聲宣告:「人要是渴了,就該到我這裡來喝。聖經上說:『那信我的人有活水的河流要從他心中湧流出來。』」(約翰福音7章37b~38節)耶穌喜愛我們就近祂,祂就是生命與能力的供應者,並要賜下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不再乾渴。

「在那一天」,也指耶穌基督第二次再臨時,萬國萬民都要聚集來領受祂的救恩與治理,有真正的和平、愛與聖潔在祂的國度裡。因此,基督徒和教會都有一個使命和責任,就是「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章19節)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救恩,以及復活勝過死亡權柄的消息,都需要基督徒去宣告、去傳揚祂的聖名,讓全世界都知道並認識這位救贖主。祂內住在以色列人和萬國萬民當中,能赦罪與潔淨,使我們成為聖潔的子民。因此,要揚聲歡呼,感謝稱頌祂的作為,喜樂地見證上主在我們教會群體中已成就的大事。

在待降節第三主日,上主的話要堅固我們:不論過去是如何得罪上主、得罪人,此時我們要走出黑暗轉向祂,因為上主的救恩就像活水泉源,有潔淨、愛、安慰與拯救的功能。今天,上主也要充滿你,並呼召你去作見證、傳揚福音。你願意嗎?



默想:

我渴求在救恩的泉源中歡然取水嗎?

祈禱:

上主啊,祢的名何其可畏,我們的罪雖可怕,但祢的赦罪有更大的權柄。願祢使用我,引領萬民來領受祢的救恩與歡樂。奉主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