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22/12/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12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凱歌」與「利劍」的頌讚

參考經文:《 詩篇149~150篇》

詩篇在號角、琴瑟、簫、響亮鏗鏘的鐃鈸、鼓聲裡,以及上主子民極力跳舞、歌唱、歡呼聲中結束。今年最後一天,讓我們也來大大頌讚主。

2020年起,世界和台灣都經歷肺炎的疫情,台灣去年5月實體聚會更因此被迫暫停,今年5月再次爆發變種病毒大流行,每天都有上萬人確診。但要感謝主的是,祂大大保守台灣,使我們的遭遇不像許多國家那麼嚴重、死傷眾多。為特別的憐憫,我們要感恩。

去年,台灣遭遇50年來大旱。4月底,在我們芳苑教會舉行為台灣祈禱會,不分教派,不論實體或線上,同心為台灣呼求主,當天立即下雨,且下在集水區,新聞也熱烈報導。「要在祂的聖所頌讚祂;要在祂彰顯能力的天空頌讚祂。」(詩篇150篇1節b)當上帝的子民在主裡合一、頌讚禱告,祂就從天上彰顯能力回應我們。

今年4月間,眾教會再次合一進行40天自潔禱告,「上主喜愛祂的子民;祂以勝利授予謙卑的人。」(詩篇149篇4節)當我們為家族罪孽和己身罪惡悔改,要成為「謙卑的人」來承受救恩,上主再次垂聽祂子民的禱告,保守我們直到年終。今年,雖然有俄烏戰爭帶來的恐懼、中共強權武力的威脅、糧食危機、通貨膨脹,我們最終仍然要讚美上主。就像詩篇149篇5~6節,當我們「高聲歡呼,頌讚上帝」,我們就如「手執雙刃的利劍」的子民,上主會使我們「通宵高唱凱歌」。這得勝的凱歌,是基督耶穌愛的福音的得勝,是光明勝過了黑暗。

我們教會所在的西海岸社區,原是廟宇林立之處,但這兩年來,福音真光照耀,以前習慣拜拜的老人家,越來越多走進教會,接受禱告、信主受洗。去年,有人透過聖別禮拜,將祖先牌位載入基督徒家譜,抄寫起來竟逾200年;今年,有宮廟人士臨終前受洗,告別式後大兒子全家受洗。我發現,人心越來越向福音敞開了!

這兩年來,台灣各教會興起復興禱告運動(RPG),到處有兩、三人奉主的名每週固定時段聚集,無論是實體或線上,在任何地方都能合一禱告。當此起彼落的禱告頌讚,最後齊聲合一,我們必經歷上帝大能奇妙的作為。明年,讓我們繼續唱新歌頌讚主!



默想:

思想上主在個人、家庭、教會、國家和世界中奇妙的作為。

祈禱:

我們同心讚美天上的上帝,祢是統管萬有與列國的主上帝,而我們因信耶穌基督,是祢所疼愛、有榮耀的子民,為即將過去一年我們歡呼頌讚,也願聖靈幫助,新的一年,興起更多合一禱告,榮耀歸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