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22/12/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12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內心讚美上帝

參考經文:《 詩篇134~135篇》

讚美主名與見證主恩典是分不開的。1315期《耕心》週刊中,張佳幸牧師分享自己親身的經歷。某次暑假最後一個禮拜,她帶著教會青少年去竹南一個關懷獨居老人據點,幫忙整理環境。一整天下來,整理出約30大袋的舊衣。整理好之後,發現問題來了:誰可以處理這些舊衣服呢?張牧師在文中表示,她人生第一次為了丟垃圾迫切祈禱。「主啊!怎麼辦呢?」祈禱後不久,她竟在找不到垃圾車又迷路的情況下,遇到一輛舊衣回收車,而司機先生也願意幫忙回收從機構整理出來的所有舊衣。張牧師說:「上帝聽到我的祈禱,我感動得不禁大聲歡呼。」同行的青少年也都不敢置信,直呼這是上帝同在,讓他們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詩篇134篇與135篇,都是在呼籲上主的子民要讚美上主。「你們要在祂的聖所中舉手禱告;你們要讚美上主。」(詩篇134篇2節)「我知道上主偉大;我們的主凌駕萬神。」(詩篇135篇5節)詩人為何如此說?因為他清楚上帝的作為,便邀請眾人一起來讚美上帝。在詩篇135篇,詩人見證上帝的作為,包括:以色列可以得到雨水與涼風,是上帝的旨意(6~7節);他們的祖先可以離開埃及為奴之地,是因為公義的上帝為他們申冤(8~9節);他們可以得到土地,是因為上帝為他們征戰(10~12節)。

因著這些見證,詩人邀請眾人一同來讚美上帝。詩人呼籲侍立在上主的殿宇的人,要因祂的至善和慈愛讚美祂;呼籲以色列人、亞倫家的祭司、利未人,要頌讚祂,因為祂與他們同在。仔細閱讀這兩首詩,可發現幾乎每一句都能在舊約其他經卷找到根源,如出埃及記、民數記、申命記、以賽亞書及詩篇,乍看好像只是引用和重組某些舊經文,是否如中國古諺所說「天下文章一大抄」呢?不,文章或許能抄襲,見證或許可引述,但喜樂的心與歡呼讚美的靈,是無法抄襲和複製的。那是上帝的揀選,是聖靈的工作。

歷世歷代認識上帝的眾聖徒,都是用熱切的心來讚美上帝的作為,也樂意邀請人一起來讚美上帝。反過來看,若有人說自己相信上帝卻講不出上帝的作為,或者自稱基督徒卻從來不邀請人來認識主耶穌,那麼他的信仰是否真實,實在令人感到懷疑。我們真的相信上帝嗎?如果是,就讓我們像詩人一樣來尊崇這位凌駕萬神的上帝,並邀請人來讚美祂吧!



默想:

回想今年的經歷,我是否更體會上帝的真實與偉大?

祈禱:

主啊!求祢讓我更體會祢的真實與偉大,也讓我有機會邀請人來信靠祢、讚美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