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22/12/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2年 12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福的人

參考經文:《 詩篇144篇1~15節》

144:1 願保護我的上主得到頌讚!他訓練我打仗,鍛鍊我應戰。 2 他是我的力量,我的堡壘,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拯救者;我投靠他,向他求庇護。他使列國屈服在我腳下。 3 上主啊,人算甚麼,你竟關懷他?必朽的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4 他不過像一口氣息;他的歲月像飛逝的影兒。 5 上主啊,求你拉開天空,親自降臨;求你觸摸群山,使山冒煙。 6 求你發出閃電,驅散仇敵;求你射出箭矢,使他們奔逃。 7 求你從高天伸出救援的手,拯救我,把我從深水中拉出來;救我脫離外來的強敵; 8 他們從來不說誠實的話,連宣誓也是撒謊。 9 上帝啊,我要向你唱新歌;我要彈豎琴頌讚你。 10 你使君王得勝,搭救了你的僕人大衛。 11 求你救我脫離殘暴的仇敵,救我脫離外來的強敵。他們從來不說誠實的話,連宣誓也是撒謊。 12 願我們的兒子在年輕時就像壯實的果樹;願我們的女兒像裝飾宮殿的雕柱。 13 願我們的倉庫滿盈,儲備各種榖物;願我們牧場上的羊群蕃生千萬。 14 願我們的牲畜繁殖眾多,沒有流產,沒有損失。願我們街上沒有哀哭的聲音。 15 得享受這種景況的國家多麼有福啊!尊上主為上帝的人民多麼有福啊!

這是一首祈求上帝幫助、賜福人民的詩歌,由君王大衛代表人民向上帝發出頌讚:上帝是人的堡壘、避難所、拯救者,也是人的力量來源。上帝並幫助大衛贏得戰爭,使列國屈服在他腳下。大衛也坦承,在上帝面前,人是何其渺小及軟弱。大衛的禱告,描述了上帝猶如戰士,伸手拯救人民並向仇敵施行報復,因為這些仇敵滿口謊言,連慎重的宣誓都是假的。上帝從不忘記祂與百姓所立的約,經歷上帝保守幫助的大衛,向上帝獻上新歌頌讚,祈求祂施恩賜福百姓:使兒女像壯實的果樹、像裝飾宮殿的雕柱;使倉庫穀物滿盈、牲畜眾多;讓他們不再畏懼敵人的侵略,也不擔心成為蒙羞的俘虜。君王大衛以生命為見證,向上帝獻上感謝且宣告著:「得享受這種景況的國家多麼有福啊!尊上主為上帝的人民多麼有福啊!」(詩篇144篇15節)

大衛如此堅定信靠上帝,勾勒出生命蒙福的圖像,不因榮華富貴而離棄上帝,卻更謙卑在上帝面前,祈求上帝施恩看顧保守國家和人民,而能感謝上帝的看顧和施恩。如今,這位上帝更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降世為人來到我們當中,為眾人犧牲,背負人的罪債,死在十架上,並讓我們見證了復活的大能。

聖誕節剛過一天,我們或許仍在回憶前天的聖誕晚會或昨天的讚美禮拜所帶來的感動。是的!耶穌基督的降生,成為生命的救主,如同詩人所說,祂要成為生命的避難所和拯救者。願那個嬰兒耶穌所帶來的盼望和力量,猶如種子在我們心中慢慢發芽、成長,使我們所持守的信仰能漸漸茁壯。

雖然前方的生命道路有許多困難危險,也有許多誘惑挑戰,如同詩人所面對的窘境,無論是敵人的羞辱侵略,或流言蜚語的中傷,使我們想為主奔跑的腳步,因而受傷、軟弱、跌倒,甚至懷疑。然而,詩人選擇回到上帝面前,向祂獻上感謝。是的,我們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回到上帝面前,向祂傾心吐意,尊祂為我們的主。祈願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伸出救援的手,成為我們的保護者。願我們因著全心信靠祂,成為蒙福的人。

但願我們在上帝面前的每一句禱告,或為主而唱的每一首新歌,如同君王大衛獻上感恩和祈求的禱告。祈願上帝保守看顧各人生命、產業和家庭,願我們日日尊主為大。



默想:

我今天向上帝獻上感謝的禱告了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願祢帶領我的腳步,使我日日敬祢、畏祢、愛祢,願祢的話語成為我的力量。奉主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