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遍及全地

2013年 07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遍及全地
他們的後代,就是以色列人,人口增加很快,又多又強盛,遍及埃及全境。(出埃及記1章7節)
創世記的後幾章,精彩地記載著約瑟如何在埃及崛起。約瑟因著信仰、因著敬畏神,無論被迫為奴隸或淪為階下囚,仍凡事都順利。最後,甚至造福自己的家族和整個以色列民族。神讓約瑟在埃及做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不單如此,聰明的約瑟發揮過人的管理和經濟洞察能力,使埃及免受旱災飢荒之苦。當時的法老王不得不佩服這位來自巴勒斯坦的希伯來人。

約瑟雖然貴為宰相,但謙卑的他,卻一再說是神差他到埃及來的。當他和曾經出賣他的哥哥們在他鄉相遇時,約瑟不提過去的恩怨,只單單說是神給他的恩典,並說這是神的計畫之一。

就在兄弟和睦相處之際,約瑟安排了兄弟、家族在離埃及不遠的歌珊附近住下。約瑟這樣的安排仍表現自己的謙卑,因他深知,他們終究不是埃及人,在附近的歌珊地住下即可。雖然寄居外邦,但以色列人的後代卻漸漸在埃及地慢慢壯大起來。這個民族能在別的國家興旺起來,是因著約瑟對神的信仰,使族人也同蒙祝福。約瑟雖然死了,但他留下的祝福卻是遍滿全地。

回想台灣原住民族的歷史,也曾經歷過許多滄桑!但如今,原住民青年有了高知識和穩定工作,也造就許多享譽台灣,甚至揚名海外的人,這是神大大的賜福。但我多麼希望,我們的年輕人能學習像約瑟一樣,在追求俗世的聰明之外,更要追求神的智慧。

默想:
我是一個使人得著祝福的基督徒嗎?
祈禱:
祝福人類的父神,我們舉手仰望敬拜祢,因祢的大慈愛,使我們的家人和族人受到祢的恩寵。無論我們遇到什麼環境,仍願意倚靠仰望祢。求主大大賜福台灣,使台灣百姓能認識祢,並使我們的領袖更願意以公義慈愛帶領整個台灣。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