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在我身邊重要的人

2013年 07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我身邊重要的人
因為這個割禮,西坡拉才對摩西說:「你真是我用割禮的血換來的丈夫。」因此,上主就沒有殺摩西。(出埃及記4章25節b)
摩西領受神的差遣預備離開,向岳父葉特羅辭別並表達他內心的想法。在這裡,我們看到摩西並沒有完整描述他為何要回到埃及?不知是否擔心岳父的意見,或有其他難處?但葉特羅是體貼人的丈人;他清楚知道摩西的處境,更明白摩西是個愛族人的希伯來人。葉特羅無條件地讓摩西安心離開米甸,也讓他帶著家眷離去。若比較雅各離開丈人時的窘況,這裡讓我們看到葉特羅對女婿摩西的疼惜和支持。

摩西回埃及的路上,神又派他的哥哥亞倫來迎接他。亞倫一見摩西就上前親他,此舉讓我們看到哥哥亞倫何等愛護這離散多年的弟弟。於是,亞倫和摩西就一同到埃及執行神所託付的命令。當摩西接受神的呼召,要承接這樣艱困的工作時,他身邊的家人都全力支持他。甚至他的妻子西坡拉,也完全接受希伯來的宗教禮儀,為兒子行割禮,為要成全摩西即將進行的大事。從丈人葉特羅、哥哥亞倫、妻子希坡拉和兒子們的相挺,原本害怕膽怯的摩西,有了家人的支持,終能勇敢和亞倫一同前進埃及。

想到這裡,我實在感謝我的家人。這麼多年來的教會服事工作,他們背後為我禱告和支持,也成了我服事的力量。特別有一年,我到非洲讀書,妻子獨自辛苦帶著4個孩子、又要服事教會,在僅靠微薄謝禮度日的生活中,她仍充滿信心的服事。在往返信件中,我收到的都是妻子安慰和祝福的話,讓遠在非洲的我實在無法用言語感謝她的用心和支持。

默想:
當我的家人在教會服事時,我是否盡全力支持並為他禱告呢?
祈禱: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賜我們可愛的家人。家人是祢給我們在世上最好的禮物,我們真的要珍惜。從今天起,我要學習為家人禱告,也要珍惜家人相聚的每個時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