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誰使人有能力

2013年 07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誰使人有能力
上主對他說:「誰給人口才?誰使人耳聾口啞?誰使人看見?誰使人瞎眼?是我──上主。」(出埃及記4章11節)
當摩西被神呼召,要他脫下鞋子並接受差派時,摩西擔心無法勝任這項艱難的工作,於是幾次推諉,直到神對他動怒為止。神知道摩西的有限,對他說會差派亞倫同行,這時摩西才沒有推諉的理由。

整段經文提到,神近距離與摩西說話,並且顯神蹟給他看,要他別害怕;但摩西仍不能克服心中的擔憂。摩西雖親眼看見神在他面前所行的神蹟,但就是缺乏勇氣,以致於不敢接受任命。

其實,摩西的害怕是正常的。他知道事情的難度,要領一大群人離開埃及,豈是發布命令就可以了呢?何況第一關就要面對非常有權威的法老王!一向在曠野放羊的摩西,已經習慣不用和人說話,只須安靜地把放羊的工作完成就好。而現在轉變實在太大,大到他害怕自己無法勝任。我想,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反應也會像摩西一樣吧!同樣的,當我們在教會中尋找同工的時候,就會看到像摩西般害怕的人。很多人會說:「我沒有口才」「我沒有能力」「我的時間還不是時候」……,的確,這些理由是足夠讓我們退到一邊,足夠使我們閃避服事的機會。但別忘了,過去神如何對摩西說話,今天祂也要對我們這樣說話。如果我們清楚知道,差我們去工作的不是普通人,而是全能的神,我們就不會再害怕,並且能剛強壯膽。

默想:
我是否願意放下自己完全被主所用呢?
祈禱:
賜能力的主上帝,謝謝祢的帶領,感謝祢一直以來的同在,使我們在艱困的環境中仍能依靠祢。求主幫助我,更清楚知道祢是我們唯一可依靠的,並且明白所有能力都來自於祢。我願意謙卑的完全降服在祢面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