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神看見了

2013年 07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神看見了
摩西為他的岳父米甸的祭司葉特羅放羊;他領了一群羊橫跨沙漠,到了上帝的山──何烈山。(出埃及記3章1節)
摩西在米甸有了安定的生活,也有了一份工作。可是,他的工作不是和一群人共事,而是孤單的在曠野中放羊。為了讓羊群找到好的牧草,有時必須經過很長的旅程,甚至需要橫越沙漠。「沙漠」代表什麼呢?雖然我沒有真正走過沙漠,但一趟以色列之行也讓我見識了荒漠之地。我想,沙漠應該是一處可怕之地,缺乏生命氣息又一片死寂吧!而摩西放羊的地方,卻需要橫越一片沙漠。意思就是,摩西的放羊生活並不是愜意悠哉,而是寂寞孤單相陪的日子,並且要克服艱困的天然環境。但是,摩西就在這樣的環境中熬煉心志。

摩西在沙漠曠野牧養岳父葉特羅的羊群,似乎處於絕望環境。但是,神看見了摩西。當周遭環境如此惡劣,似乎毫無生命、盼望時,神看見摩西了。是的,越是惡劣的環境中,越能鍛鍊人的心志;越是艱困的沙漠中,越能發現一棵棵小草生命的堅強;越是惡劣的環境中,越能感受到神的同在。

神在曠野中看見了摩西,呼召摩西,要摩西在曠野脫下鞋子;這意味摩西的生命將有所改變,他要領受新的道路、新的使命、新的事工。神為何在那麼遠的曠野呼召摩西,而不在華麗的王宮呢?我想,神要在人認為不可能的地方彰顯祂的能力與榮耀。有時,我們的人生好像走到盡頭,又好像失去了方向,遍尋不到幫助,甚至像走在沙漠一樣;但是,請不要灰心喪志,只要單單仰望神、信靠神、迫切禱告,神必看見你。

默想:
我如何度過最困難的生活呢?
祈禱:
賜能力的主上帝,感謝讚美祢的恩典。天父,求祢加添我心中的力量,在任何環境中仍然信靠祢。我相信祢必在沙漠中為我們開闢江河,使我們生命得到滋潤。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